上集【日本市場】東京築地之看鮪魚屁屁Ⅰ

這時,大薯注意到,男人們手上怎麼都拿著兩種東西:手電筒和小鐵鉤。

只看見,男人們佇足中意的鮪魚前,用小鐵鉤翻看魚嘴和魚鰓,然後再走到尾巴那頭,彎下腰並打開小手電筒;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摸鮪魚屁屁」,一直以來,就是馬鈴薯們「走!去築地市場」的暗號。

築地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產品交易市場,其中,黑鮪魚的交易量更無人出其右。
於是,築地的經典畫面,自然就是數不清的鮪魚,軍容壯闊在拍賣場濕漉漉的地上,如一顆顆黑亮碩大的貓眼石。

到築地市場錯過這大場面,就如同看電影時,錯過金剛在摩天高樓頂端咆哮、佛羅多把戒指丟入末日火山、以及貞子從電視爬出來的那幾幕。而毒舌的影評人彷彿會在背後大聲說,沒看到這些經典鏡頭,就別說你看過這些電影!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影片來源:緯來日本台的生活魔法家。

真的是非常神奇的方法。而且居然只有五分鐘!
相對於魔鬼式的減肥,流淚流汗,還不一定有效果,這樣躺在地上五分鐘,就可能改變小腹的一生,真是令人泫然欲泣。

小薯也有請教過相熟的脊骨治療師,治療師也認為,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這是最後一週的有獎徵答喔﹗
謝謝大家這些日子的熱情參與,所以這次的禮物除了簽名書和巧克力外,
還有一個很可愛的Mr.Donut的溜溜球,那可是大小薯在日本嗑了好多甜甜圈才換來的喔﹗

活動的方式依舊如下:
每週一、四會各公布一道題目。請大家以留言的方式回答。
週一的題目,回答時間到周三晚上十點為止。週四宣布答案。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請先看前篇2008年第一道薯光

『妳看,都是妳啦!害我們的曙光不見了!』
『喂,是誰在鬧鐘響的時候,還問要不要晚一點起床,然後又倒頭呼呼大睡?!』
『那又是誰換衣服換那麼久?!』
『可是外面一定很冷嘛。』小薯忙著套上最厚的外套和長褲,『那你又在電腦前做什麼?我已經穿好鞋子了。』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07年的最後一天,冷得吱吱叫的小薯,向大薯使出渾身解數,
為的是說服大薯,在這天寒地凍中,任何拆散小薯和溫暖沙發的行為,都是殘酷的!
尤其是,大薯居然還有到宜蘭兜風、晚上11點再趕回來倒數的念頭。

天啊,在這一年最低溫的日子中,外頭飄的絲絲細雨搞不好都是雪花偽裝的,小薯的雞皮疙瘩,甚至冷到不想冒出來。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第三週的有獎徵答繼續熱烈展開,
而且本週的得主將獨得大小薯鬼畫符簽名書、南瓜巧克力以及小狐狸鑰匙圈喔﹗

因為很好康,所以本週的題目會難一點。不過本週只出一道題目,請大家注意喔。下週一(01/07)會公佈大獎得主。

所以請參加的人留下您的部落格網址或電子郵件,讓我們可以與您聯絡。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當大家都在街上奔跑,
卻不是因為有酷斯拉或是大金剛,而是在玩一個大家小時候都很熟悉的遊戲,
實在教人看得童心大發。

尤其每個人又跑得那麼用力、閃躲得那麼認真,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阿信、阿信,妳快看!』小薯媽媽指著電視上的旅遊節目大喊著。
『啊〜河內耶!』阿信看到越南的景色,非常興奮。
『我是說,過那一碗牛肉河粉看起來好好吃哦。明天我們就來煮。』美食對人的驅動力,比鞭子還厲害。『阿信,妳告訴我需要什麼材料,我明天一大早就去市場買。』
這時候電視上的主持人,正捧著一碗熱騰騰的河粉,桌子上鮮紅的辣椒末、透白的豆芽菜、翠綠的生菜、和香菜九層塔等等各式香草,都是牛肉河粉的豐富佐料。主持人喝了一口湯,之後露出的那個滿足的笑容,簡直可以進軍好萊塢。

然而,半天沒有聽到阿信答腔,只見阿信愣了一下『我、我不知道。』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馬大薯著

在這二○○七年的最後一年,大小薯在電視、電腦、廣播前一起用力的祝各位:到薯啦!!

而且,在漫長的豬年之後,今年就是馬大薯和小薯的本命年:最小又最強的薯年到啦!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在玉皇大帝準備選出十二生肖的時候,看起來最小的馬小薯竟然打敗又大又強壯的大象;然後就成了十二生肖的第一名。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