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七月即將換發新身分證,這回兒大頭照的規定可嚴格了,洋洋灑灑地有16項不可以。包括「臉的輪廓不可側向一邊」,但「特殊痣胎記疤痕需清楚呈現」,這…我想只有把臉拉成畢卡索畫中的女人才有機會吧…



而如此繁瑣的拍照禁制,不知怎麼地激起馬小薯爸爸的鬥志,忙碌架起自己發明的攝影棚----其實就是找個採光好的牆面,掛上畫畫用的白色宣紙當背景,再搬來小矮人凳。
作為“首席模特兒"的媽媽,還當是要拍沙龍照,快樂地準備了十幾種造型。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終於學會怎麼放影片啦,再次請出winnie小姐的可愛baby。
(可能要等一下,然後把滑鼠移到黑黑螢幕上就會開始撥放呦)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雖上野公園少了櫻花當主角,但園內的〝路況〞,用顏色示意圖來看,屬擁塞的大紅色,尤其面對上野車站的公園門口,滿滿的人頭像滿月大潮淹水一般,賣巧克力香蕉的小販,生意好得可從一旁堆高高的香蕉皮看出來。

馬鈴薯們被一路擠往人較少的西洋美術館,突然,馬大薯對館旁一個高聳黑黝的巨大藝術品大叫:「地~獄~之~門」,趨前一看,馬小薯再度對大薯佩服五體投地。而小薯承自的良好家教,讓小薯面對此聞名遐邇的羅丹大作,說的第一句話是「真品還是複製品?」。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愛知萬國博覽會在眾所矚目中,展開半年的展期。



無意中在網路發現,在Forest Experience Zone展覽區中,蓋了間---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先看神奇的GPS--上集

一開始的規劃很平常;由關渡到信義區,本來就是要走洲美快速道路後,再轉市區內的快速道路。 馬小薯看它正常正常的,就開始和馬大薯聊起天來。下了洲美快速道路,噫?這papago叫我們直 走環河快速道路到三重橋?這就有點詭異了,因為平時我們研究出來的最快路線是沿民權東路轉 到新生高架橋。馬大薯強忍心中的疑問,硬著頭皮跟馬小薯說沒問題,這papago一定是有比較快 的方法,我們相信它就是了。馬小薯也算良善,馬上就信了馬大薯的話,乖乖的讓papago帶路

沿環河走了兩分鐘剛過民權東路交岔口,前頭就被一長串的車陣給塞住了。馬大薯正準備轉過頭 安慰馬小薯說:應該等一下就會一路順暢了。才開口就突然想起,昨天在測試時似乎開啟了『快速 道路優先』這個選項,啊啊啊啊啊啊~ 天哪!難怪這傢伙堅持我們要把環河快速道路走到底;果 然人為操作不當,通常都是最大的問題哪!

趕忙將Papago的路線規劃改成『最佳路徑』再讓它重 新規劃兩下,就看它哀嚎了半响,選擇了在三重橋上迴轉進市區。(馬小薯加註:在那時我呆若木雞,為什麼我過河了 ……剛剛我和目的地那根101大樓,還在淡水河的同一邊的…)一上三重橋,啊啊啊啊~! 沿路回程都又是車,而且看來是要過橋才能迴轉?這再沿著路塞回來不就頭昏了嗎?雖說如此, 也只好相信它準備迴轉。再過一會兒,『噫?那不是下去的迴轉道嗎?我們又錯過了嗎?』此時 papago開始慘叫,但是我們還留在快速道路上向前行。總不能在快速道路上迴轉吧?只好硬著頭 皮向前開。到這時候小薯已經開始對這神奇的GPS投下不信任票;一直說『好啊好啊你買的好東 西,看它要把我們帶到那裏去啊!』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嫰粉的櫻花在9度的低溫裡盛開…


不過也只有一株……


上野公園裡有條櫻花通,兩旁已掛起慶典用的紅白燈籠,但襯著背後烏漆抹黑、空盪盪的櫻樹枝, 還不時降落幾隻眼睛射著邪光的烏鴉。在連花苞都沒有的樹下,一群老人舖了草席,整整齊齊地排上茶具和坐墊,認真地開始進行既 定的茶道活動。畫面淒楚地讓人想趕緊閉上眼,想像抬頭望時會看到,一片繁花似錦、透著冬眠後的天藍,粉的、白的櫻花瓣漾著清 香飄落。

張開眼 閉上眼

嗯…順便來一條石燒番薯,馬大薯的最愛。 用鼻涕蟲大戰的小三劍客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在池袋東武百貨公司發現GODIVA為復活節出的小雞樣式的巧克力,如獲至寶,
本來只是想拿給大家"遠觀"兩下,
竟被媽媽拿去送小朋友,小甫甫一口毫不留情地吞掉,
另一隻落在小昀羲(這字好難打喔,放棄,用注音)手裡,生死未卜…
我可愛的小雞們啊>_<~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元町真是個有氣質的地方,主要由一條商店街和左右兩條舊有的街道構成,各種個性精緻小店星羅棋布散於各處,由於異國 風情建築隨處可見,宮崎駿卡通「貓的報恩」還以此地取景,只可惜沒有步行者天國,車有點多…

在經過一間傢俱店前,一張鮮豔的大椅子讓我們發出快樂的驚呼,兩個背著書包、拎著便當盒的小女孩就並坐在上頭,四條小 腿愉悅地在半空中晃著,不知這是否是兩人在放學回家途中的固定娛樂,整個畫面真是可愛極了,小智忍不住舉起相機獵影,小女 生用眼角餘光查覺一個怪叔叔不斷向她們靠近,於是有點靦腆又裝做若無其事爬下椅子,智連忙笑著作手勢要她們 別下來,只是智笑得太燦爛,反而讓兩個小女孩溜得更快,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智跳上椅子、擺手示意要請那兩 小女生替他拍,但小智童心大發的神情,不暸的人真會當作怪叔叔在擠眉弄眼,果然兩小女生強做鎮定轉頭默默走開…

元町比想像的略小些,來回逛了三遍,雖然有趣的東西不少,但比臉還大的杯子、易碎的瓷偶、結婚時才買得下手 的美麗銀飾,看來window shop是讓煩惱不上身的好方式。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實在是,上次在高島屋國際美食節與坦都的相遇太過美好,於是,被連日低溫凍傷的馬鈴薯們,在一個寒風冷凜、細雨紛飛、只適合在家睡覺的星期六,為了喉頭和肚皮後的那一區所渴望的咖哩暖流,拚著出門。

位於榮星花園附近的印度料理餐廳─坦都,門口的小川堂有色彩鮮豔的掛廉,還大喇喇擺著兩尊姿態、長相特別的印度佛像,周遭供奉的水果(香蕉??)鮮花和香爐燒盡的柱香,還有佛像上奇特的花圈,像在告訴人,這可不只是印度風裝潢,而是印度神只進駐的〞領地〞喔。


走進餐廳,比想像中大許多,黑黝胖胖、原裝進口的印度頭家,在廚房旁的柜台後一臉陰郁嚴肅看得我們有些緊張。還好,越南籍服務生會跟我們聊兩句,推薦了幾道菜、並告訴我們「拉茶」其實是馬來西亞的…
印度奶茶─表面浮著一點一點黑黑的,不知是茶未還是一般會加的香料,味道厚重香郁。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3/16
11:20pm
臨睡前,馬大薯突然在電話裡和馬小薯聊起旅行計劃表的事,說我們雖去東京不少回,但總有地方想去沒去、或想再去逛的,所以要我平日就要多收集資料、寫好計劃……云云。馬小薯這時滿腦都是剛才電腦麥克風掛點的事,對馬大薯這番內藏玄機的話,只回了一句「要去之前再準備就好啦」。

3/17
09:48am
在馬小薯嘴裡滿是牙膏泡泡時,電話鈴聲劃破早晨的寧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