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超級北斗星號列車逐漸靠近函館,三小時的長途車程已近尾聲,在期待 之中,我們步出大門…但是外面一、片、漆、黑,倒不是伸手不見五指, 只是函館也算是名聲頗為響亮的城市,但它交通中樞的周圍卻沒有同等程 度的燈火輝煌,只有不遠處一條亮度約等於大度路的街,勉強有人氣 的感覺…

懷著不安的心,小晴小智朝向國際飯店踽踽而行,一路越走越暗、越走 越靜,四周再冒點煙就可以來段日本版的聊齋誌異了…突然!!地面搖晃 ,小晴的椅子不斷向左傾斜,天啊…突襲蟒出現??只見小智一個箭步蹭 地撐住小晴,到底是……,蟒沒看見,但、但輪胎沒氣了……中午出發 前才在京王餵飽它的,所以不用柯南耍酷推理也知道---我們完了,輪胎 破了…小智小晴茫然望了一下四周…嗚,我們徹底完了,在這種荒僻的 地方落難……

不過飯店就在不遠處,那可是日亞航套裝行程中、函館地區最貴的酒店 ,相信他們有辦法幫客人解決各種疑難雜症的。

果然宜人的櫃台小姐很快明白我們的困難所在,也答應幫我們詢問何處 有得修、有得買,至此我們算是小小地鬆口氣,決定先到房間稍事休息 、再去好好吃頓晚餐;

服務生提著行李帶著我們坐上個小小電梯,我還跟智介紹這間酒店規模 不小、旁邊還蓋了間新館…等等,待一出電梯、轉進一條兩旁都是門的 長廊時,小晴瞬間被某種回憶打到

「這多像學校宿舍啊,從一扇扇緊挨 著的小門,就可知道門後的空間不會大到哪兒去」,

謎底沒多久就揭曉 了,一進去就有兩個人嘴巴微張、半會兒腦袋一片空白,呆滯地看著服 務生簡介各項設備,然後在他拉開窗簾指向窗外說可以觀賞到一些海景 時,我們想,剛才不該在漆黑的街道上那麼久的,如果不是被什麼狐仙 鬼迷眼的話,我們怎可能會處在一個只有正常客房2/1大、還有那只有 把臉擠到窗旁才見得到的鬼海景的客室裏,what’s going on…我們倒 底跟函館有什麼不對盤?

智懷著七上八下的心情起了個大早,推著小晴的落輪車到街上尋找救援 。先遵循小晴的天才idea—找加油站,因為那裏車多、所以輪胎多,於 是員工有可能暸解輪胎,如此就有機會知道醫生在哪裏…完美;

結果, 員工一臉茫然,老闆娘在旁發聲指了一條明路給小智,薑果真是年紀大 的嗆,於是智循著這條明路小跑步了15分鐘,到了個腳踏車店,滿頭大 汗、氣喘吁吁地跟老闆解釋狀況,沒想到他二話不說就開始幫輪椅打氣 ,不管智一直向他探詢有無可能是內胎破掉等等,打完氣就默默把小智 送出店門…

智垂頭喪氣地回來,我們商量著各種解決方案,最終極、也是我們最想 做的,就是逃離這個鬼地方奔向繁華的大阪…但難度五顆星,機位、 旅館都是問題;於是回到其他方案,包括跟飯店或車站借輪椅,撐過這 三天再到大阪做打算。

「要借輪椅嗎?好的,請稍等」又是昨晚那位櫃台小姐, 待輪椅推來,小晴小智準備搬遷的當頭,
「啥…只限於旅館內使用…」智喊了一聲,倒退兩步,
小晴心涼得更快,因為說不定車站也是如此………

連忙朝車站前進,經過原本要當我們早餐寶庫的函館朝市,和晚上的冷 清截然不同,到處是活的生物橫行,在水裏游泳的、在秤上掙扎的、呦 喝喊價的、到處試吃的,熱鬧的行列外是小智小晴孤獨的身影一路朝車 站疾行。(待續)
函館國際飯店,全館無障礙空間算完善,只是房間真的不大,但也提供洗澡專用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