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的主題是號稱「日本新三景」之一的大沼公園,從函館車站跳上特急S北斗, 約莫20來分,就到了只有一個小月台的大沼公園站,灰色屋頂、白色外牆的車站, 內部和外表一樣樸素。走出車站,眼前景象有點感覺 像台灣風景名勝區,正中一條短街的兩旁有幾間餐廳和土產店,店前還 有各式出租用腳踏車;

我們先到一旁的大沼国際交流プラザ拿地圖,服務小姐還特別畫了條適 合我們的路線、標好廁所位置,萬事俱備,只剩太陽公公賞大臉了。


走了好一會兒,終於到大沼公園裡頭,左手邊有乘船處,快 艇、小船和遊覽船任君挑選,再往前走些,大沼公園的基 本樣貌出現—


放眼望去,該是公園青草地的地方盡成了波光粼粼的水 面,一座座小小島奇異地分布在湖中,每個小小小島的 中間,或一棵或兩棵不等的大樹,牢牢地守護自己這方 天地,讓人不禁想起蟲蟲危機裡,在小島中央的大樹下,那充滿朝氣的螞蟻窩, 我開始著迷於想像每個島會有怎樣的主角和故事;


走進我們恬適閒靜的散步路線,平緩的橋樑和步道和……喂喂,小智你 要帶我去哪丫…
小智丟小晴一人在湖邊和烏鴉一起,跑去買飲料,幸 好湖光山色還算精彩,還能看到划小船的人,在快艇經 過所產生的波浪衝擊下嚇得大叫,那些看似小小的浪 頭,盪漾到岸邊卻也激起驚人的浪花。
智終於提了瓶瓶罐罐的回來,還有大沼公園名物—大沼丸子,有名到在 北斗車上販賣。野餐囉…


協力車的各種變化形,調皮的學生們還很搞笑地在那賽車…

散步路線不長,而另幾條景觀路線比較適合騎車,加上天氣總陰陰暗暗, 所以我們的興致便轉向大沼公園裏一間隱密的餐廳,據聞它的廁所美得 不得了,所以即使經過公園裏還算美崙美奐的廁所,小晴也毫不動心; 沿大沼的外緣走,一旁就是公路和緊臨的鐵道,從地圖上看,鐵道邊的 樹叢後是小沼公園,我們偶爾可以從樹稍間看到湖的反光; 走了十多分,彎進一條給碰碰車走的路,滿是碎石不說,高高低低大小 不一的坑洞四處埋伏,沒搞錯吧…(續大沼湖濱的下午茶)

大沼公園有無障礙空間和廁所,對輪椅使用者還算方便
回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