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田的天空真是美麗,只是這也代表~熱~,而 且我們的目的地是遠方那棟像一面大鏡子、正映著藍天 白雲的時髦建築,直線最短距離上,橫著大停車場和鐵路 ,於是小晴小智這兩隻螞蟻開始快速找尋橫越這熱鍋的 路徑。越過大片停車場後,我們倆已晒得快 脫水,只能先在雜貨店買瓶水頂頂,再看看一旁的路人行進方向為何,尋線, 我們找著了地下道。

這是個很長的地下道,長到一旁的牆上,還會標明已走了幾百公尺,而重 見光明的同時,梅田スカイビル雄偉地佇立眼前。
真得感謝今兒個晴空萬里,清爽湛藍的天空 成了它的最佳背景,雖沒法國的凱旋門般擁 有歷史風味,但這「浪速的凱旋門」卻更顯 壯觀和華麗;


上了三樓準備買票到樓頂展望台,還沒找著 售票處,小智又夾著屁股衝去找廁所,我則在一處掛滿海報的川堂等他 ,而看著看著,才發現這兒居然是電影院,裡頭一間採光明亮、似咖 啡廳的,竟是賣票兼休息等候區。

到了展望台的售票處準備買票,小姐看我們是外國人連忙奉上中文導遊手冊, 循著指示搭電梯到某層樓,再搭又長又酷的手扶梯可到上頭的展 望區,共有三層樓的範圍,之後再走樓梯前往頂樓的露天展望台。


好不容易上了以藍天為頂的展望台,我們終能在這一百多尺的高空做日 光浴,面對一覽無遺的大阪風光和在頭頂咫尺悠遊的雲,真是舒爽極了。而且我們還發現某些角落的欄桿底會噴出細緻的水霧,或者是要製造濛 瀧的效果供遊客拍照?!日本真是個有意思的國家。


而樓下的展望區四面均是落地窗,角落還擺放幾台娛樂機器,包 括可把人像與梅田スカイビル景致作結合的拍照 機,就像大頭貼一樣,只是出來的是一般的相紙。於 是小晴小智樂得讓自己的大臉可以出現在各式美美的 背景中,不過為了讓整張照片看來真實,拍照的角度可折騰死人,沒耐 心的小晴和固執的小智火氣都快來了,好笑的是,搞定一切後才發現, 它最後都會要你選個梅田的mark印在照片上,也就是說,不管照片和 人合成得再完美,那個mark永遠會穿幫……

非常非常完善的無障礙空間,對輪椅使用者很方便

回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