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指數

天母的瓦城前的人龍讓我們對泰式料理存著一份崇敬,所以我不理會門前寫著套餐組合的牌子,堅持自個兒點菜:檸檬魚、泰式酸辣湯、炒空心菜、拼盤(月亮蝦餅、泰式春捲和香蘭葉雞)、外加一杯泰國奶茶,甜點則是小時最愛的摩摩喳喳。
魚和青菜還算不錯,下飯很合適,而拼盤裏的月亮蝦餅是頗富盛名,日本人稱它是「蝦的可樂餅」,呵,倒也符實,就是外皮和內餡略硬一些;而香蘭葉雞較特別的是,用七葉蘭包裹雞塊去烤至微焦,除了肉質嫩且帶咬勁,一種淡淡的奇異香味非常有異國風;
小智最欣賞那碗酸辣湯,那股乍聞之下尤如洗衣粉的味兒他可習慣地很快,泰式酸辣湯裏向來會加南薑和檸檬葉,而洗衣粉味的來源是一種名為香茅的香料,除了用於作菜,也用於化妝品和…清潔劑。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7樓(新光三越A9館)
電話:(02)27239987
2人約NT.700~1200
新光三越信義店有完善的無障礙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