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風堂賣的是豚骨口味博多拉麵,菜單裏寫著白丸、赤丸等我們很難暸的詞兒,只能點個最安全的特製拉麵, 和小晴肖想粉久的日式餃子及人手一杯的冰啤酒。
拉麵上桌,但旁邊多個奇怪的跟班--一盤裝有海苔、蔥花、鹹菜、玉子和一匙紅味噌,看來是配料沒錯,但那 碗拉麵也已浮滿大叉燒和各式配料啦?


先吃口拉麵再說…


我們簡直不敢相信那停在嘴裏、正在刺激味覺並讓幸福指數不斷飆高的,竟是簡單一口麵而已…
突然對電視上那些專注盯著、攪著一大桶湯底的拉麵店老闆的身影有無可言喻的感動,如何去除豬骨 的腥羶而留住濃郁順口的湯底、又該如何調配蔬菜精製的香油來引出豚骨香味,然後讓客人挾起一口吸附著完美湯汁 麵條入口時,有著「人生真美好」的感嘆…
眼看一碗快見底,正準備再叫,智卻指著一道看不懂的菜名說「嗯…這好像是博多的名產耶,搞不好才是 一風堂的名菜…」,小晴半信半疑地看著四處貼有同樣文字的海報,結果一問服務生,原來那是「加麵」 的意思,由於湯頭濃厚,所以可供人再次添麵也不至於減損美味,而再加進之前那一盤上的紅味噌,清淡 的"白丸"就成了口味重的"赤丸"…一切的謎底揭曉了。
((後來才知道,一風堂老闆河原成美可是電視冠軍三連霸的厲害角色)


一風堂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回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