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涉谷的主要目的,當然脫離不了吃囉,在這花花世界中的小巷,有間天婦羅的名店「天松」。費了番功夫,我們終於在一陣烤鳥店所搧出來的蔽天濃霧中找到它;

一進門,迎面而來的是寧靜優雅的高級感,氣質高雅、穿著和服的老闆娘在玄關鞠躬。一樓是長檯形式的座位,就像壽司吧一般,可以看到師傅在面前調理,只是這時只有我們兩位客人,看來小智會獨享所有的「會話」。

身材有些魁梧的師傅從長檯後的門裏出來,態度可親令人安心,聽到小智點的是套餐,就突然端上一盆擺得錯絡有致的新鮮蔬菜,從碩大紫紅的長蕃薯、翠綠的苦瓜、一顆顆露出豆莢的大蠶豆、甚至還有罕見的蕨類等,師傅很有耐心得為我們講解各種蔬菜名,讓我們好選擇三種來個蔬菜天婦羅。


表演開始,師傅仔細剝著蝦、用布小心擦拭,小智小晴屏氣凝神滿心期待…
第一盤呈現眼前的是,嗯…蝦頭?師傅靦腆地笑著比大拇指向我們說好吃,小智小晴各塞一個在嘴裏,哇…蝦殼香酥到所有尖銳刺口的硬殼都化成脆片,而蝦頭裏濃郁鮮味的蝦黃也同步地溢出來形成完美的協奏曲。

接下來各式裹著金黃麵皮的魚蝦和蒔蔬,在我們的面前隱隱發亮地從油鍋現身,配合桌上酸甜的梅醬、清爽的蘿蔔泥和細白的鹽粒,徹底引出不同食材的細膩風味,不過吃得感動顫抖的小智小晴一致認為,油鍋到嘴的距離+天婦羅起鍋到舌尖間的時間才是美味的關鍵,兩者數值越小、越代表外面的薄衣會在最香酥的狀態,而裏頭的魚蔬在高溫的刺激下、美味也沸騰到頂點;

小晴叫的天婦羅蓋飯這時也熱騰騰上桌,滿滿的各式揚物上頭還有根長長、打了根小結的鰻魚骨,讓這碗豪邁的蓋飯多了些雅趣。在大口享受淋上醬汁的白飯和炸蝦的同時,老闆娘開始和我們聊起天來,然後這段會話在出現「台灣」二字後一發不可收拾,原來老闆娘還曾經在台灣遊學幾年咧,於是,每當有日文怪怪發音的中文地名冒出,隨後就會有兩聲同時、一聲遞延兩秒並代表「對對對…沒錯」的驚呼,突然天松有了居酒屋的輕鬆。


網址︰天松
2人約NT.3000-4000
店門前有一階樓梯,椅子席,對輪椅使用者還算方便
回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