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的南海通到道頓堀,這周邊的商店街活似「玩偶動物園」,一個個透明大壓克力籠裡,各種當紅的 娃娃玩偶,以最可愛的姿態,在籠裡等著失去理智、掏光銅板的人,操縱那脫臼般、無力的兩根夾臂,把它 們推往角落的大洞, 穿越通道,重獲新生。

日本的娃娃機是很有季節感和話題性的,聖誕節時,不管是kitty、小熊維尼還是米老鼠,全都奉命 假扮成耶誕老公公,


而2002年阪神球隊重回睽違18年的聯盟冠軍寶座,除了有幾千人發狠跳下道頓堀川狂慶(有個網友形容像在 下水餃,真 是妙極),滿街娃娃機的主角隨即變成吉祥物「阪神老虎」,每櫃都黃澄澄的,只是有一籠很奇妙, 裝了一大堆黃色的塑膠香蕉,這是何來由啊??研究了好久還是參不透,這香蕉跟阪神老虎除了皮都是黃色的外, 到底還有什麼曖昧呢…


某次去京阪賞櫻的旅程,在夜遊道頓堀時,馬大薯忍不住投下第一枚投幣,而後第二、第三枚……, 在替娃娃 "抓龍"了半天後,有個抱著一袋"娃娃戰利品"的歐巴桑逼近,這時我們的目標是一隻約50cm高、穿戴藍色睡衣帽的超cute 小能維尼,她熱心地指揮馬大薯操縱按鈕,我們本來還暗爽自己的Lucky,有老手相助,直到她 一而再、再而三,用含混不清的日文,強要店員把那隻小熊維尼"擺正"(註1),我們才驚覺,這個歐巴桑 不是天生嗓門大,也非身體勇建而腳步"輕盈",她迷濛的小眼透露的信息是「內含酒精、勿近火源」……… 而醉醺醺的她擺明了非幫馬鈴薯們抓到娃娃不可, 馬大薯眼看店員就快被煩死了,只能推說我們沒錢再玩了 ,但,她居然掏出幾張千元大鈔,準備換銅板給我們,在我們強力婉拒和堅定的逃跑決心中,她終於 願意放我們走,還特別從她的戰利品中,挑隻小熊維尼給馬小薯,好人。真是緊張又奇妙的夜晚。


(註1)
日本抓娃娃店有項特色,總會有隻娃娃,以側臥、倒栽或半身懸空的姿勢, 躺在洞口的很邊緣很邊緣,像是隨時要失足掉落懸崖,就只差我們戳它兩下,一切看來簡單。


但,事實上, 戳夾半天的結果,娃娃越來越"安全",這時呢,店員通常會拿鑰匙把櫃子打開,再幫你把娃娃移近洞口, 若你已在那兒"捐獻"了很多錢,店員甚至會放水,直接讓娃娃"半滑"進洞,只消再投一次幣、稍控制 一下夾臂就行了。
若夾臂依舊和你過不去,店員看你可憐兮兮的樣子,甚至就乾脆把娃娃拿出來給你…馬鈴薯們就這麼拿到 下面這隻史努比的。


最得意的收獲乳頭娃娃?獨角仙也來??


回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