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
11:20pm
臨睡前,馬大薯突然在電話裡和馬小薯聊起旅行計劃表的事,說我們雖去東京不少回,但總有地方想去沒去、或想再去逛的,所以要我平日就要多收集資料、寫好計劃……云云。馬小薯這時滿腦都是剛才電腦麥克風掛點的事,對馬大薯這番內藏玄機的話,只回了一句「要去之前再準備就好啦」。

3/17
09:48am
在馬小薯嘴裡滿是牙膏泡泡時,電話鈴聲劃破早晨的寧靜,
「怎麼辦!!旅行社小姐說京王飯店沒空房了…」大薯在電話那頭高音階嚷著,
「阿~你在說什麼??」小薯嘴裡腦裡一團糊,「你要出差嗎??」,
「是我們啊…我已經訂好禮拜六到東京的機加酒!」大薯的聲音因偷襲小薯成功、而興奮地狂顫,
「誰??〝我們〞是誰??後天去哪??」(我記得我已經睡醒起床啦)馬小薯用力搖了兩下腦袋,
「我錢都付了,但小姐突然說沒房間,妳趕快打電話問問!!」大薯持續尖叫……
這時,馬小薯從剛才含在口中那團泡沫已越攪越大坨了,再不處理,鼻孔就要吹出泡泡了,「暫停,讓我冷靜兩下」。

10:13am
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不知該不該興奮尖叫的小薯,再度和馬大薯連上線。
在馬大薯無法抑制的得意咯咯笑聲中,「驚喜」確定,小薯心臟開始狂跳,心房跳的是亢奮、心室跳的卻是緊張……48小時不到了,住哪還沒著落…

10:18am
先上網查日亞航自由行在新宿的合作飯店還有哪些,在價目表裡選了在京王〝上面〞的小田急世紀南塔和世紀凱悅,再急電旅行社訂房。

02:00pm
先大約訂出幾個觀光點和交通路線後,不知不覺已過三個多小時。再電旅行社小姐,得知,套裝行程房間type全滿,只能嘗試機位酒店分開訂,於是,再度把命運交給旅行社小姐。胃有點收縮。

02:44pm
馬大薯第n次打來問結果。
而馬小薯則開始擔心機票明天收不收得到的問題,再致電小姐問可否開電子機票。房間仍沒有下文。

04:19pm
午覺睡不著,爬起來查各家旅館的空房情報,驚駭地發現,星期六到星期一居然是日本的連續假期,馬小薯從各主要旅館首頁、到日本奇摩訂房系統、再查至最大訂房系統--樂天,週六全東京的旅館,有空房的竟剩不到十間,而且地點都怪怪的。

04:32pm
果然,旅行社小姐傳來壞消息,我想住的旅館都沒訂到,但有間新宿王子飯店臨時有人退房,馬小薯要小姐給10分鐘考慮,因為它房間是出名地小、好像也有些吵雜,天人交戰了15分鐘,打電話給旅行社決定要訂,但…但居然已經被訂走了……

05:10pm
虛脫。
向馬大薯回報。這時,馬小薯已坐了一整天的〝雲霄飛車〞,自覺享受夠這個刺激的「驚喜」,去不去也無所謂了。不過馬大薯的日語長材,仍給我們最後一絲希望,直接出馬和旅館交涉。

06:22pm
終於…馬大薯訂到了房間,還是馬小薯最想住的小田急世紀南塔旅館,對面就是高島屋和tokyu hands和紀伊國書店,完美。而至於馬大薯怎麼訂到的呢??他叫馬小薯別問價錢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