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上次在高島屋國際美食節與坦都的相遇太過美好,於是,被連日低溫凍傷的馬鈴薯們,在一個寒風冷凜、細雨紛飛、只適合在家睡覺的星期六,為了喉頭和肚皮後的那一區所渴望的咖哩暖流,拚著出門。

位於榮星花園附近的印度料理餐廳─坦都,門口的小川堂有色彩鮮豔的掛廉,還大喇喇擺著兩尊姿態、長相特別的印度佛像,周遭供奉的水果(香蕉??)鮮花和香爐燒盡的柱香,還有佛像上奇特的花圈,像在告訴人,這可不只是印度風裝潢,而是印度神只進駐的〞領地〞喔。


走進餐廳,比想像中大許多,黑黝胖胖、原裝進口的印度頭家,在廚房旁的柜台後一臉陰郁嚴肅看得我們有些緊張。還好,越南籍服務生會跟我們聊兩句,推薦了幾道菜、並告訴我們「拉茶」其實是馬來西亞的…
印度奶茶─表面浮著一點一點黑黑的,不知是茶未還是一般會加的香料,味道厚重香郁。
凍酸奶—其實就是優格。這杯是芒果口味,原本馬小薯是不喝奶的,但稍後的咖哩上桌,這杯涼飲可搶手了。
咖哩角—炸得酥脆的三角狀外皮,內餡不知是什麼混著蔬菜碎末,不錯吃。
紅燒雞—非常非常美味,燒烤過的雞腿肉多汁,獨特辛香帶些甜、摻點火紅的辣。在鐵板上的洋蔥,吸滿肉汁和香料,真想叫碗白飯呢。
椰汁咖哩雞(右上)—我們覺得之前吃的燒烤香料雞塊比較特別。
椰菜馬鈴薯(左上)--而小姐推薦的花椰菜馬鈴薯,把平常硬脆的花椰菜燜煮到軟熟,辣辣的調味配上馬鈴薯泥,想騙小孩吃花椰菜的媽媽都應該學起來。
烤餅和甩餅(前)—強烈推薦蒜味烤餅,蒜香撲鼻,嚼勁十足,不沾咖哩也非常有味。
意猶未盡的我們又加點了菠菜蝦咖哩,哇~這個好好吃,沒有什麼菠菜的草味,反而蝦的鮮味甜味和QQ感都被引出來了。完美的結束。


坦都

2人約NT.1500~2000

店門前有兩階樓梯,椅子席,對輪椅使用者還算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