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日本橋的印象,只知它是江戶時代的「東海道53次」起始點。在江戶時期,從東京的日本橋至京都的三條這492里,稱為東海道,由於是接連政經中心和皇室所在地的重要幹道,所以沿途以驛站的制度設了53個關所,簡稱53次(次有驛的含意)。

雖馬鈴薯們對這段歷史有點興趣,甚至買過「東海道53次」的計步器(會顯示現在總步數約等於走到哪個驛站喔),但這樣的「歷史情懷」風,卻從未吹動我們到日本橋,直到知道那裡存在一間蛋包飯名店……



「たいめいけん泰明軒」洋食屋細究起來,還比銀座名店「煉瓦亭」老上四歲,門口人龍的長度也不遑多讓……讓馬鈴薯們在寒風料峭的三月黃昏中,不禁倒吸口冷氣。



從暮靄等到夜色完全降臨、從門外等到門內,但前方那扇拉門裡燈光好溫暖又好香的蛋包飯世界,就是怎麼也進不去。後來才知,星期天泰明軒的二樓餐廳是休息的,難怪人潮在門口遲遲消退不了。

三十分鐘後,終於…坐在有著磨痕、散逸家庭溫馨的木桌椅上,桌面下還有小格子供人放隨身物。鵝黃的吊燈下,映著每個人大快朵頤的滿足表情,侍者正端盤表面焦黃、冒著熱氳的焗烤通心麵走過,馬小薯馬上叫猶豫不決的馬大薯加點一份。

菜單上寫オムライス(蛋包飯)竟有同名的兩種,後來才知,一種オムライス是普遍可看到那種蛋包飯,而另一種オムハヤシ,則是將蛋包放在飯上,當一刀劃下去,黃澄澄、軟呼呼的蛋白蛋花就會以優雅的速度,溢著香氣覆滿在飯上。

可惜沒點到有華麗表演的オムハヤシ,而且……
『馬大薯~~這、這海鮮義大利麵是怎麼回事?!點的不是焗烤嗎??』小薯懷著餐廳送錯餐的期待,向大薯低吼,
馬大薯連忙拿起菜單研究一會兒後,小聲『啊』了一下,我突然慶幸我仍有眼前的蛋包飯。



真的是非常美味,精選過的蛋滑香濃郁,包裹著的火腿蕃茄醬炒飯也爽口,淡淡的奶油香襯出蕃茄醬的甜味,味道無可挑剔,很難使人停下手。而那盤義大利麵其實還真不賴,讓我對錯失的焗烤更咬牙扼腕。

菜單上還有道名為「タンポポ」(蒲公英)的蛋包飯,是導演伊丹十三在拍電影「タンポポ」時,為劇情創作的蛋包飯,是店內名物喔。

2樓的餐點均較貴,別糊里糊塗走上樓啊。
無障礙空間完善,椅子席,對輪椅使用者算方便 「たいめいけん泰明軒」

回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