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復習家有阿信(1)

找了鄰居愛用有口碑的仲介公司。而第一個遇到的難題是「要請哪國的外傭」,於是,我們家2100全民開講重新接受Call in。主要鎖定越菲印三國(後來仲介公司嫌我們頭不夠大,還多丟個蒙古的選項來…),這次討論的範圍又雜又廣,從勤不勤勞、強不強壯、反應快不快,甚至到煮菜好不好吃、年不年輕、長得禍不禍水、有沒有體味……拜託~我們要找人來幫傭而不是找人交配好嗎?

妙得是,多數這些〝評審〞也只請過一至兩次外傭,卻都能侃侃而談「X國外傭比較好」。只不過,這樣瞎子摸象的『結論』們,因為本身有效樣本數少,誤差大,於是,說x國傭好的不少,但反對的也大有人在。綜合下來,就得出「每一國的外傭有好也有壞」這驚天地泣鬼神的結論…

在爸媽沒輒的同時,阿良發聲了,毛遂自薦自己的親戚,重燃馬小薯家的曙光。

阿良是馬小薯家隔壁鄰居請的越傭,也是方圓百里數一數二的模範外勞。勤勞耐苦不說,三層樓房外加一個小花園打理有方,還能撥心力自個兒種菜堆肥。而讓我們尤其感佩的,她竟能忍受壞怪脾氣的鄰居先生和一隻有可魯般惹人憐愛的外表、腦袋卻是豆腐乳充填的狗。

話說這個靠祖先庇蔭、不用工作的鄰居先生,總把報紙電視裡的負面社會新聞,當作外頭世界的全貌,好像所有小偷強盜綁匪都有志一同地把他家列為下一個目標,於是,好好一棟坐擁無敵美景的宅邸,只要有〝洞〞的地方,都加裝了一般店舖才會有的厚實鐵門,累得阿良每天早晚拉上拉下的也就算了,為了怕偷兒按門口電鈴來試探虛實,他老兄索性把線剪了,只留個電鈴殼兒,又怕家人把鑰匙掉在外頭,會被不肖份子撿去,索性不配發鑰匙,一律採「叫門」的方式等他出來開。
這下可苦了阿良。
每天清早不到五點,那隻被公雞附身的狗,非得叫到人帶牠出門遛達才罷休。阿良理所當然是那個“被遛"的人,只是辛苦遛完回來後,大‧門‧進‧不‧去……

沒有鑰匙、按不了門鈴、鄰居先生還在睡大頭覺,阿良也不敢叫門,因為巷子回音超大,會吵醒許多雙眼噴火、想殺人的鄰居們。只能靜靜呆站在門口等待,腳給狗狗當枕頭,不管是颳風下雨、烈日寒霜,始終溫馴任自己變〝望夫石〞。

當這樣的阿良出聲說要介紹親戚來幫傭,我們怎不驚又喜…(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