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點多的朝市人沒想像得多,遠遜於水箱裏螃蟹的數目。

一進朝市所見的驚人景象,就是店家裏碩大的水箱中那層層疊疊、密密麻麻的kani(螃蟹), 不像普通魚多少還有游泳的空間,可憐的螃蟹們交纏地連自己的腳都分不清 ,只能等被老闆捉出來稱斤論兩時,才有機會喘口氣。

由於客人不多,相對「試吃販演」也少,而且算準了我們這種外國觀光客,會買隻 螃蟹的機率遠低於螃蟹逃回海裏的機率,所以店家多推出鮭魚卵和醃海 膽讓人試吃。而小智小晴通常不會讓最先熱情招呼我們的店失望,一罐 小晴mother的指定禮物--鮭魚卵成交。


除了免費的,付點小錢也能品嚐到現烤的海膽,小晴還對瓦斯槍燒烤存著不信任,但卻出乎意料的美味。


坐著嚐鮮時,順便欣賞街角一隅,那一隅有 異於四周的人口密度及中心點冒的白煙,原來,店家正開鍋讓 人試吃螃蟹。但沒一會兒,店家看張嘴的比開荷包的多,又迅速蓋鍋。

小晴小智只好到前頭的小攤付錢吃外殼烤得有點焦香"螃蟹帝國老大的腳 "。 而最讓我覺得美味的部份,是路旁旅行團不斷投射過來豔羨的眼光。呵~這就是自助旅行最棒的 地方,可以避免走馬看花會有的遺憾。會有遺憾的,多是因為肚皮不爭氣, 像前晚晚餐時,同桌的歐巴桑把一條厚實的生螃蟹腳,高高舉起、直直放入嘴中 ,那幸福的滋味,卻因當時我們已飽足而錯失,後悔至今啊。

在吃完鮭魚卵、烤海膽、大蟹腳和鹽味拉麵當「早餐」後,該是來個 轟轟烈烈結束的時候…

『老闆,來一隻烏賊沙西米』…


活生生、還猛噴水的烏賊就在我們眼前,由被噴了一身水的老闆女兒 操刀,她還會放慢動作,讓小智來得及拍下畫面。不過遭逢烏賊頑強抵抗,還勞動了老闆 鎮壓,終於,老闆女兒像剖蛇膽似地拿出烏賊的墨汁囊,小智在小晴嚴厲的眼神 下,乖乖張大嘴…


老闆沒兩下功夫,我們前面的木盤上就擺滿烏賊各部 位的刺身,伴著旁邊一小碟醬油,最新鮮的饗宴展開… 夾起一根觸角沾醬油,它居然開始劇烈扭動,讓小智小晴目瞪 口呆,還是趕緊讓它「入口為安」,怎料,它的吸盤忠心護主、 博命演出吸舌大法,讓我們費了好番功夫。而且,除了內臟部份 比較柔軟,其它的都很有彈性,一嚼久,下巴可酸地呢,最後只 能棄械投降,但我們對好吃又好玩的這頓滿足極了。




回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