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杜拜玩回來的老媽,一進家門,大手一揮掃開桌上的雜物,從行李捧出一堆散發金橘色耀眼光芒東西,還得意地拿到馬小薯鼻子前、秀著上頭的「HERMES」字樣。


『妳不會吧?!那是飯店裡的…??都偷…不,都搬回來了??』小薯吃驚地問,
『當然,沐浴乳、洗髮精、身體乳…』眉飛色舞的老媽差點沒比出勝利手勢,
『喔,還有一盒迎賓點心我也包回來了。』她再度彎腰在行李裡掏。

其實,我也不必要那麼吃驚的,一個人兩晚要價四萬的旅館房間,換作是我,會為此多準備一個行李箱的…

錢在那兒顯得像衛生紙的旅館,就是號稱七星級的阿拉伯塔飯店(Burj Al Arab Hotel)


回想某一日下午,馬小薯正津津有味看國家地理頻道的「打造經典」,介紹那群喝黑金石油長大的阿拉伯貴族如何蓋出這間奢靡至極旅館。馬小薯『呷好倒相報』,叫媽媽也來觀賞這奇特又夢幻的建築物。沒想到,爬個樓梯都很容易忘了自己上樓要作啥的老媽,竟在半年後,興奮地跟大家宣布要去住〝那個國家地理頻道介紹的昂貴飯店〞,爸在旁邊傳來一聲痛苦的哀號,媽還回頭向馬小薯說『記不記得?是妳介紹我看的那集啊…』,小薯背脊冒出冷汗『嗚…人不是我殺的…』。


在媽回來後的許久,也沒聞到她身上出現什麼異香,馬小薯忍不住探詢,
『妳那幾罐Hermes開始用沒啊?』
『么壽喔!!這麼貴重的東西怎麼可以隨便用…』
『那請問要擺多久…三年??五年??』馬小薯腦袋浮現廁所那一大堆媽媽從飯店收集來的瓶瓶罐罐,而那兒,早已是蒙塵、被遺忘的冷宮……這樣太可憐了啦。馬小薯決心拯救它們:

『新鮮來的,就要趁香味新鮮時用啊!不然要等它們變質嗎?而且讓自己三不五時聞來香香的,不是很悅己悅人嗎?』媽眼神有點動搖,『再說,以後妳出國一定有很多機會拿到更好更新的沐浴保養品,就可以不斷輪替下去,多開心啊。』嗯!十拿九穩了。
『…那今天我要用一些沐浴乳喔?!』
『好吧!』媽不是太爽快地答應,
『那身體乳液我也順便拆來用囉。』馬小薯得寸進尺地問。

突然,好強的殺氣湧到……

撤退!!!孫子說「知可以戰與不可以戰者勝」,所以…被幽禁在廁所天牢的Hermes們,待時機成熟,我再一一營救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