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itz villa 的泳池畔捕流星(3)


∞∞∞∞∞∞∞∞∞∞∞∞∞∞∞∞∞∞∞∞∞∞∞∞∞∞∞∞∞∞∞∞∞∞∞∞∞∞∞∞∞∞∞∞∞∞∞∞∞∞∞∞∞∞∞∞


晃出了旅館往市區走去,小馬路的對面,充滿風情的熱帶樹木沿灰色矮石牆搖曳,藍藍的海就在其間若隱若現,但這kuta beach不是小晴小智的主要目標,ritz那張villa照片裡的蔚藍海洋才是我想大聲喊「看,海耶」的地方,但沒定力的小智的眼睛已經變成衝浪板形狀的了…


ritz提供


先拖他找「太陽百貨」(Matahari kuta square 營業時間0930-2130)採買必備用品,並一嚐它旁邊著名的酪梨汁和牛尾湯。地圖還沒翻出來,就看到太陽百貨的指示牌指向一條小小馬路,奇異的是,路的兩邊不但熱鬧地停滿機車,整條街上,一間間有空調、題著龍飛鳳舞英文名的精品小店林立,樓面上一幅幅新穎的美式大招牌醒目……這裡真的是巴里島嗎?就算那一群烤得七分熟的爪哇小土人(以上形容詞由小智提供)都入鏡了, 這照相起來還是沒人會相信吧…


短街的盡頭轉彎,車流匯集的大圓環出現,但與其說是圓環,不如說是一個以低牆圍繞的小寺院,院中佇立一個尖長三角形、雕工繁複的建築,如同旅遊書裡介紹傳統廟宇的造型,連旁邊附屬建築也都雕滿了花樣,只是圍牆的門深鎖,或許是想在車流及噪音濁氣中替它保留些許寧和吧。


百貨公司裡有點悶有點暗,多是賣當地民俗藝品和專銷給想秀「我和峇里島發生關係」T恤的觀光客,嘿,那就是我們嘛。一件巴龍吊眼咧嘴笑的T恤、紅底白花短褲、耍酷太陽眼鏡和游泳圈,而且付的是凱子觀光客的價格…還得先拿單排隊付錢再取貨,冗冗冗長…

不過被BALI徐徐海風吹過的我們還挺享受”呆呆觀光客”的角色扮演,只是呆呆們仍衷心期望等會兒的ABC辣醬、AQUA礦泉水、蝦餅和巴里島蚊子才看得懂的AUTAN防蚊液的價格能和善點。

還好全身而退,回到kuta街上逛,順便把超市買的水果飲料開來喝,(咕嚕)…苦笑以對的我們想,有些水果真的~乖乖長在樹上就好…


在圓環附近有個art market的小巷,一整排像夜市的土產T恤小店,總算符合我們對巴里島便宜又大碗的印象。沿這條路散步到底,掛著落日的沙灘舖然於眼前,有點驚喜的浪漫,當然只要別太在乎隨即而來的「beauty、beauty」的小販呼喚。


晚餐選在Kartika Plaza路底的DEWI SRI。
但地圖印得有些失敗,dewi sri那幾個字比螞蟻肚子還小,不過一路到底應該很好找吧。果然……還真找不到…一開始,還有心情沿路欣賞每間餐廳和旅館前各有特色的點點燈光及前面三位搖曳生姿的日本辣妹,看著她們轉進日式料理「福太郎」所在的Hotel paradiso後,小智小晴開始趕路。

隨著天色越暗、人行道的水溝蓋越來越不平,「往前走一點說不定就到了」的話也越說越心虛時,小智說起網路傳聞有女生在東南亞度蜜月卻被擄走,從此下落不明。至此小智才透露來巴里島之前,是非常擔心治安問題的…雖然一天下來,發現巴里島人還蠻友善,但眼前似沒有盡頭的黑暗還是好~恐~怖~丫

最後小晴小智回頭奔向Paradiso地下一樓的福太郎,是啊,來巴里島的第一餐吃日本料理,我們還挺有創意的,不是嗎^^’’…Paradiso挑高四層樓以上的大廳豪華至極,中央大水池擺設了四尊著當地服飾、雙手高舉的雕像,圍著噴泉像在膜拜似的,氣勢十足,門外還泊著賓士、Jaguar等名車,已經餓到沒力氣離開的呆呆觀光客二人組檢查了一下信用卡,「勇闖天涯吧」小智喊道。


真的,小晴小智今年初的願望是“突破外交困境”,再去日本的話,會被懷疑有運毒的企圖吧。
但,此時此刻我們又在日本了…不僅是裝潢,穿上和服的印尼服務生都是一口流利的日文,害小智也不自覺用日文點菜。

點了龍蝦湯、大關等級的生魚片、丸子握壽司和椰子汁,就裝在小木船上份量的生魚片而言,約400多台幣(不含稅)還算便宜,有一整隻小龍蝦的味噌湯NT.120也還過得去,總的來說,食材品質中等,價格一點點嚇人,不過最後討了兩杯壽司店都會附的熱茶,居然是要錢的…加稅後Total price 約台幣一千多大洋,巴里島的稅啊…光明正大的搶劫!


飯後散步回Mercure,第四次經過肯德雞,想想,既然沒吃到當地的風味餐,那來考察考察巴里島的速食業也算是種深度旅遊。
接著在旅館旁的Circle K(就是OK便利商店啦)順利採買到AQUA礦泉水和明天到麗池的消夜泡麵,買上癮的小智還加買了一杯現打的芒果smooth, 我們就在ok門口,邊觀賞牆上壁虎大家族開會邊吸果汁。 呃…這芒果是焦糖灌溉長大的嗎?甜到可以模仿巧克力鍋來沾水果吃了!

回飯店房間享用KFC的雞肉飯,白飯上一層鮮紅醬泥裡沉著幾塊炸雞, 蠻好吃的,米飯口感也不差,很難和旅遊頻道曾報導BALI的稻米營養偏低聯想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