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大薯慟筆)

上週五晚上,因為本來打算賣出D70的查理斯(註:原來出讓Nikon D70相機給馬大薯的同事)突然打消主意,準備同時擁有Nikon D70和Canon 20D兩個寵妾。害這一個月拿著查理斯的D70到處玩的馬大薯,頓時若有所失。想著想著,在向馬小薯哀鳴了一天之後終於通過預算案,兩個人向博愛路前進,準備出手買下馬大薯生平的第一個數位單眼相機Nikon D70s。(為什麼選Nikon呢?因為馬大薯一向對大眾品味沒什麼信心~而且馬大薯的弟弟也是用D70~)

然而馬大薯怎會是這麼簡單的人?既然都要買機身了,一想到以後要四處旅行看風景,當然要配個超級廣角鏡才算有看頭。之前就已經上網survey了四五次,內定下次選妃就要選 nikon 12-24,假如現在買下的話,下個月出差日本也就有個好玩伴了。當下就向老闆詢價並決定好set的價格,準備向馬小薯提出臨時動議追加預算。沒想到馬小薯看到這突然出現的預算案,馬上想也不想先砍了再說。啊~高鐵沒錢蓋不下去,買個火車頭也算過過乾癮。只好先買機身,以後再作打算。

當然馬大薯怎麼可能這麼單純呢?今晚,月黑風高殺人夜,馬大薯和查理斯就趁著馬小薯不知情,阿仙(馬大薯同事二號)人在國外來不及阻止蠢事,兩個人就開車到了光復路上的相機店,向老闆買下查理斯早已偷偷預訂好的鏡頭。雖然貴了些,不過就當成要避開馬小薯監視的代價吧?!馬大薯想著。一手撥弄著相機的開關,一手撫摸著嶄新的鏡頭。

這時查理斯似乎也覺得功德圓滿,開始到一旁的相機背包處玩耍。

就當,馬大薯放下相機,轉身準備和查理斯看看背包的時候~

咔啦一大聲

它掉下來了。它掉下來了。

嶄新的D70s和全新的12-24,已經睡在地上。


馬大薯難忍心中的鬱悶,大叫著『你不能死,你不能死』地衝向睡著的相機。一旁的老闆和查理斯則是已經嚇住,不知道該不該先叫救護車,還是該先用力拉住大薯。大薯手拿起接近腦震盪的相機和鏡頭,不斷的為它們心臟按摩。本來以為沒事,還能開機。沒想到一會兒看到它身旁出現了個斗大的洞,眼淚就又忍不住的掉下來。啊~實在是新仇舊恨啊~

就這樣的;馬大薯的新相機和新鏡頭,就在還沒過七天鑑賞期內在老闆面前折舊了一半。看來不管怎麼樣也沒機會退機了。啊~悔不聽小薯的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