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 車 男
中 野 獨 人 / 著
皇 冠 出 版 社


(所謂『中野獨人』,是『群聚在網路電子佈告欄(BBS)上的獨身男性』的總體虛構名字,但本書內容完全是根據日本2ch網站上的真人實事結集而成。)

(馬大薯著)電車男加油!

前幾週突然有機會到了101上頭的page-one書店,逛到了日文翻譯書區時,馬小薯突然指著這本書說最近似乎有些人在討論這本新書。當場翻了兩頁就開始大笑,決定買下來回家仔細感動一下。結果一拿回家我們就目不轉睛地將它一口氣讀完。基於近幾年已經很少看過這麼好笑又有趣的文章,不得不在這裡給它認真的推薦一下。

書的內容其實不甚重要,就是一個很簡單的戀愛故事;兩個人從初識到開始認真交往,就是每天都在我們四周上演的 簡單情節。
女孩子沒有白血病或是猩紅熱,男孩子也沒有在故事結尾時車禍或是山難。假如將發生的情節直接翻成日 本偶像劇可能還不到四集,拍成電影只會是三十分鐘紀錄片。不過,整個故事簡單又清純地感人。一個秋葉男在電車 上偶遇一個成熟的女孩,在許多不知名網友的鼓勵下,從一個不知所措的電腦漫畫男慢慢變成有自信,與代號愛馬仕的 女孩開始認識到交往。沒什麼太偉大的情節,但是隨著電車男透過留言版,每天與眾爆笑怨男網友們報告心情點滴、而網 友們也不斷給予他各式有趣的意見,近三個月,竟灌爆數十個留言版。
也想不到,這樣集結留言形態的文體,真的非常有"臨場感"。看完書後好像又談過一次戀愛般的心跳加速,啊,真想再談個像這 樣的戀愛~

有戀愛危機的,進入戀愛墳墓的都可以來看看充電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