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速食共和國-速食的黑暗面
艾瑞克.西洛瑟/著
陳琇玲/譯
天下雜誌/出版



速食的高熱量,大家大概聽得有些麻木了。
但如果知道,那黃色捲毛的白面小丑不只在誘惑小朋友拖著父母、或有求必應的爺爺奶奶到店裡消費,更隱晦的目的,是相準小孩在三、四歲時,味覺喜好通常會固定下來,並可能持續到青少年、甚至成年之後,成為高熱量低營養速食的忠實顧客,作父母的應該有點流冷汗的感覺吧。

再說說速食店利潤最高的商品,不是漢堡雞塊薯條,而是年輕人和小朋友最愛喝的汽水。
『麥當勞是全球可口可樂銷售量最高的地方…麥當勞連鎖店以每加侖4.25美元(約台幣133.6元)的價格買進可口可樂糖漿。中杯可樂每杯售價1.29美元(約台幣40.4元),成本卻只有9分錢(約2.8元台幣)……』
一杯利潤37塊多的中杯可樂夠嚇人吧,而甜姐兒店員每每問「可樂要不要加大」,其中隱含的利潤呢?
……利潤約為42元台幣

當然,賺錢沒什麼不對,但諷刺的是,領取最低工資的勞工,絕大比例卻在速食業,而努力塑造歡樂形象的M牌仇視工會又是有名的。

還是我們來談談漢堡肉的衛生問題,看看屠宰場的地上,除了躺著便便,還有沒有是即將入我們口的東西………


馬小薯媽媽是很排斥這類書籍『這樣不是什麼東西都不能吃了?!』~
也的確,看完這書後,有好一段時間對速食提不起興致。但後來在偶爾想念漢堡雞腿時,我仍會在drive way上大喊『一個四號餐』,而且,在明白這一餐〝代價頗高〞只能偶一為之時,反而更讓人細細品味手中的食物。這就像和另一個網友閒聊時談到,這類書的好處是,你能對玲瑯滿目的食物多些"選擇的意識",而不是看到金黃色大M字,就毫不猶豫接受它奉上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