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著馬鈴薯們的長榮BR0067班機,降落在曼谷機場。雖然只是停靠,但對已經嗑了〝旅行“這顆興奮劑的馬鈴薯們而言,這裡全然的陌生感,很快就易燃成新鮮感了。

『喂!那兒有好多像二次大戰裡的飛機喔』
『看!那架飛機有鳥嘴耶』


『哇!好多人站在停機棚的草地上呢!!還都戴著帽子、拿著鐵…桿…???大薯,他們在幹嘛啊?』

『看來是打高爾夫球』大薯把臉湊到窗前,興味盎然望著那條橫在機場上的狹長高爾夫球草地,


『在跑道旁邊!?沒搞錯吧?!』在重新目測機身與正在揮桿的人之間的距離後,我一點都不懷疑下一刻會有小白球直直朝我們飛射而來,或許這家球場的攬客噱頭就是---「瞄準那架飛機」。

但這也太危險了吧!!泰國人應該多看看Discovery頻道「空中浩劫」系列的:異物被吸入渦輪、不明物被輪胎壓過而彈起刺破油箱,接著跑道上紅焰滿天、烏煙蔽日、爆炸突起、碎片四落……

『欸~廣播說要往倫敦的旅客,要下飛機到候機室耶…』一直相信小薯說班機直飛的大薯斜睨著陷入恐怖幻想的小薯。我們摸摸頭下了飛機,進入充滿潮溼霉味的航廈,而一旁的地勤人員則不忘囑咐『到同一個登機門登機喔』。。。。。
只是沒料到,因為這句話,我們傻傻得以為在剛剛出來的同一個門等待就好。因為這句話,我們悠閒地在廁所拍攝那根曾在巴里島困惑我們的沖屁屁水管。因為這句話,最後門口只剩我們和一群美語學校的小遊學生及兩名隨行老師,接著,有人大喊『登機在樓上』……面面相覷的我們臉掛斜線、伴隨頭頂的烏鴉開始狂奔。就因為這句話,馬小薯即將面臨一場意想不到的生離。

趕到了檢查隨身行李的入口,才一回神,就見高頭大馬的海關先生拿著一根美麗的銀簪在仔細端視,咦??那不是大薯剛剛來不及盤在我頭髮上的寶貝髮簪嗎?只要出門,我們一定帶著的,馬大薯也因常常幫我用這根簪子盤頭髮,而引來許多美女攀談。


看海關先生用手試探它的銳度,我還在想「喂~海關大人您在做什麼戲啊…那樣粗的一根東西…」,而最後他居然向我搖了搖手……我拋個不解又著急的眼神給大薯,大薯二話不說,馬上趨前交涉起來。

真的,我的髮簪比筷子還粗,怎樣也不可能拿來威脅任何人好嗎?!我倒很想知道,有誰會拿根筷子在飛機上大喊『劫機』!!還是難不成,機長機員都是氣球糊的??……馬小薯忍不住在後面咕噥著。

不過,望著馬大薯長年被我〝眷養〞的身材,在此刻竟有君子不重則不威的氣勢,也讓對方鬆口說,如果航空公司答允,那他就放行,待我們到倫敦希斯洛(Heathrow)機場再領取。

結果呢…在歐洲最繁忙、海外旅客量世界第一的Heathrow機場,馬鈴薯苦候在行李輸送帶旁多時,卻怎樣也不見髮簪的銀色光芒。不死心再跑去問機場人員,但仍一無所獲。眼見和機場接送司機的約定時間已到,只能忍痛放棄找尋,放手讓馬鈴薯和髮簪的美麗過往,隨Heathrow的行李輸送帶流逝……嗚呼痛哉啊……

於是,在即將踏出機場、展開倫敦冒險之旅的這一刻,插在馬小薯髮上的,是兩根和長榮空姐要來的筷子……

髮簪遺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