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坐上黑人老大開的機場接送車,馬鈴薯們的忐忑心緒揉和著窗外紛飛細雨,膨成車內的一陣靜默。直到馬大薯鼓起勇氣,和黑人老大聊起英國人最喜愛的話題『天氣』,看到他和善的一面,我們才放鬆緊握在車把上、隨時準備跳車的手。

想來覺得有趣,即便前一刻的恐懼感受是如此真實,但細究它的來源,卻通常來自電影院裡那片布幕和電視的小方框,來自杜撰的劇本和新聞〝篩選〞過的報導,我們在虛構的人影中學習與人相處,在真實的人前怯懦。

車子開始經過越來越多耳熟能詳的景點,馬小薯知道旅館Sanctuary House就近在咫尺了,而黑人老大也知道,但,車子怎樣就是開不到旅館門口。我們翻著地圖、黑人老大也翻著地圖,後頭的車子不耐煩且無禮地吼出長串喇叭聲,從旁邊駛上來和黑人老大互叫囂兩聲後,呼嘯而去。老大隨即向受到驚嚇的馬鈴薯們道歉。當下,小薯突然想起抄在行程表裡的一句話『英國人有禮,常說對不起,但開車例外』


總算是到了Sanctuary House門口,旅館網頁上那棟白色典雅的建築令人印象深刻,只是現實中,它被〝淹沒〞在滿街古色古香的建築群中。不過,黑夜中,Sanctuary House一樓的餐館兼酒吧Ale & Pie還人聲鼎沸,淡黃的燈光溢出,在屋簷滿開的錦簇花團周圍,濛成一圈圈淡雅的光暈,撫慰著離家9600多哩、佇立在冷清幽暗街頭的大小薯。

推開旁邊的門、上了小小的電梯,到達二樓的小廳,廳裡擺置著散發古董光澤的歐式沙發,面對小小的迷你櫃台,櫃台後一個穿誇張亮紫色襯衫的黑人媽媽向我們微笑道晚安。簡單辦完入住手續,還訂了一份以為是免費供應、其實是一客雞腿飯價格的『觀察家』報紙,馬鈴薯們再度進入小小電梯上5樓,只是---

(請開喇叭聽喔)


帶著驚奇和兩滴冷汗退出來,走進小長廊,腳下地板微微的木嘎聲,像羽毛搔得腳底板一陣癢。來到505號前,大薯忍著不問「選擇這間旅館的理由是?」,小薯只祈禱床能睡人就好---


上天還是眷顧我們的,房間看來寬敞,除了兩張床外,還有一張綠格子的雙人沙發,上方微微斜角的屋頂有閣樓的童趣,而和日本旅館太空艙似的廁所相比,這兒的浴室大得可以跳雙人舞。最重要的,床的軟度很適合有〝敏感性筋骨〞的馬小薯。好幾天晚上,對安眠藥向來有抗藥性的小薯,老是講不完一句話就呼嚕呼嚕睡去,大薯還不知所以繼續對空氣聊天…

住宿包含早餐,就在一樓的Ale & Pie吃,簡單的幾樣麵包、切片火腿、水果等等是自助式,冷的。不過現烤端上桌的香酥吐司,倒是滋味滿分,配上〝咖啡香味的黑色熱開水〞,是活得下來的。有時,沒吃到晚餐的隔天,加個幾鎊,把早餐升級成有炒蛋、香腸、炒蘑菇和新鮮蕃茄的豐盛內容,也會令人感動得垂淚。



最後,小薯還是回答了大薯『為何選擇Sanctuary House』,因為,舉行歷任英皇大典的西敏寺、倫敦吉祥物大笨鐘、女皇睡覺的白金漢宮和最老的皇家公園都在腳程之內。試想,每早聽著大笨鐘的鐘聲起床,會有多愉快啊………『每天睡得像豬一樣,就算妳睡在大笨鐘上,什麼也不會聽到。』馬大薯數著小薯的鼾聲念著。


Sanctuary House
訂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