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藝廊出來,馬鈴薯們作了一場中世紀繪畫藝術浴,吸取了不少學名叫『氣質』的營養,足夠讓馬鈴薯維持一兩個月,才會恢復原來面目可憎的樣子。

朝北走經過了國家肖像館(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和專賣觀光客的紀念品小攤,我們轉進了LONG ACRE路。各國品牌的服飾店開始在這條不大的街道上列隊。當小薯正在驚訝日本「無印良品」的入侵速度,大薯手指著一間服裝店、興奮發出『匝匝』的不知什麼音,順他指的方向看,『ZARA』這我完全沒聽過的衣服品牌在斜前方的位置。

小薯不怕承認才疏學淺,但,只要陪小薯逛街或百貨公司就呈現休眠狀態的大薯,居然可以在全然陌生的倫敦街頭、像找到失散多年情人般,熱切地喊出『ZARA』這西班牙文兒!!

『林志玲說她最喜歡穿ZARA的衣服啊。』大薯露出戀戀陶醉的眼神,彷彿志玲正在櫥窗裡向他微笑。

『誰?!』小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林志玲呀~』

沒想到…即使我遠離台灣將近一萬哩,我仍無法擺脫這個女人,這個所有台灣男人都正在和她談柏拉圖戀愛的第一名模、男人心中的完美女神。而我,和大薯認識八年了,問他我每個月用什麼牌子的衛生棉,換來的只會是一陣呆然吧。

『你怎麼知道的?』小薯覺得牙有點癢癢的。該咬大薯比較有肉的胸口呢?還是比較彈牙的肩頭?

渾然未覺大難臨頭的馬大薯,繼續喜孜孜地說『我們辦公室的男生都曉得啊…』

這或許是廣告主夢寐以求的宣傳效果,「看,連猩猩都愛喝我們的啤酒」,但,有多少隻猩猩會到超市拿酒到櫃台排隊付錢。前兩天看新聞,有內衣廠商請名模到南科作性感內衣秀,伸展台下擠滿只敢用相機獵豔、以閃光燈調情的曠男,我有點糊塗廠商的廣告策略是什麼,是期待這些口水溼滿前襟的男仕們,回去在老婆或女友面前,稱讚別的女人酥胸微露的性感,然後老婆女友們在感動之餘就會跑去買內衣??

當然這些男生中,不乏有點小聰明的如馬大薯,會技巧地把善良溫馴的女伴如馬小薯,連哄帶騙帶進ZARA。但,半個鐘頭後,馬鈴薯們失落地走出來,因為,每當拿起一件衣服,林志玲穿上這件衣服的美麗身影,總鮮明到讓馬鈴薯們對衣服在小薯身上的樣貌失去想像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