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大薯著)

大家都愛林志玲。

這天小薯突然嘟著小嘴向大薯抱怨為什麼全台灣的男人一看到志玲就兩眼發直。

『也不過就是一個戴美麗笑容面具的美女嘛;』小薯抱怨著:『你們男人為什麼會喜歡不是真誠對你們笑的人?』

大薯愣了一下之後,這才發現火星和金星之間果然經常會有通訊上的問題。笑得很假?不會啊?『我覺得她笑得很甜啊?為什麼妳會說她笑的很假?』

小薯正顏反駁道:『可是正常的女孩子不會這樣笑嘛。沒有人會對陌生人笑得這麼開心啦。』

大薯手握著方向盤開在信義區的路上;趁著紅燈停車時轉頭仔細打量了小薯一下。字斟句酌地避開小薯可能的文字獄,小心的反問道:『所以妳說,女孩子要笑得不甜不燦爛才是正常的囉?』

小薯隱約察覺到大薯在文字後的意涵,瞪大眼睛質問:『所以你是說我笑得不甜不燦爛嗎?你難道不會分辨真笑和假笑的差別嗎?』

趁還沒轉綠燈前,大薯閉眼在腦中想像著志玲的笑容,淺淺的酒窩和閃亮的眼波。張開眼正準備說出這三十秒沉思後結論時,突地看到小薯銳利的眼神掃過大薯彈牙的肩頭,輕輕磿動著細齒。大薯瞬時換上政治正確的說法:『我覺得妳笑的比較好看;不過我是說一般人都看不出來誰在真笑誰在假笑啦‥』

小薯聽完這官方說法後還是不太滿意的說:『我說你們男人啊,真的是很容易被騙耶‥‥』

不過,真的,大家都愛林志玲。不管身旁的女伴再怎麼說她笑得很假、聲音嗲得很假;但是,「就算是假的也假的很美嘛~」馬大薯在心中大聲說。

是啊,就算是假笑,她也是很努力地將笑容演得儘量自然不做作嘛。就像是沒有一齣電影是真的,但是假的也可以假的很真嘛‥ 懷疑有人會認為完全真實的記錄片一定會比電影好看。

反過來看,假如只要常笑,常用這麼做作的聲音就可以捕獲這許多人的心;那馬大薯就很難理解為什麼常有女人在抱怨身旁的男伴不解風情。笑兩下嘛,姊姊。男人就吃這一套嘛。

回過神來的馬大薯看著路旁穿越的行人,走在新光三越A4新館附近的女孩子沒有不美的。至少,精緻的外表配合打扮入時的衣飾,如同馬小薯一直強調的『台灣的美女其實比日本多』,馬大薯一 直很難反駁這個觀點。但是當走在路上看到擦身而過的美麗女子常帶著凝重的表情,時而大聲談論著不知名的話題,時而眼神像受驚後的兔子般地避開所有人的注視;實在很難讓人聯想到志玲我 見猶憐的甜美笑容。『你們男人也要求太多了吧!』馬小薯很認真的指責大薯的臆想。『要女人做到這麼複雜來滿足你們的幻想,那你們男人又有什麼值得女人這麼麻煩的?』

聽完馬大薯歪著頭想了想,說道:『那難怪男人都喜歡林志玲嘛。假如女孩子都把滿足男人幻想當成麻煩事的話~』‥『你總不會覺得一個臉色不好的人很可愛吧?』

馬小薯聽到這裏眼神很尖銳地看著大薯多肉的肩頭,大薯心頭上突然浮現『預知死亡記事』六個字~~

幾千年前詩經上就已經寫好的美人必備「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素以為絢兮」;甜美的笑容和眼神,不就已經是志玲的最佳寫照?大家都愛林志玲,真的。沒有人不愛一個這麼的討喜的美人。 下次資生堂應該出個化粧品能讓臉上帶滿溫柔的笑容;或者出個口含錠能掩蓋語言中長剌的那幾個字眼。一定熱賣,真的。

因為大家都愛林志玲。

延伸閱讀︰| Eva Aslin's Blog | 伊娃迷宮 | Product Orianted VS Market Orianted(中文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