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開車時小薯突然很神秘地問大薯道:『你知道有一本319鄉鎮護照嗎?』

大薯當時正忙著超過前頭的車陣,聽到319這幾個數字,沒仔細思考就簡單地應了『哦,319哦‥現在還有人在提哦‥』

小薯假設大薯聽過這個東西,就自顧自地繼續說了下去:『最近好像很多人提起這個東西,連cc都在她的blog裏頭說她們最近為了這319開了個讀書會。我想‥』

319??讀書會??

319不是上回總統大選那個槍擊疑案嗎?怎麼cc會在選舉結束一年多才又回頭提起這個東西?大薯正用來導航開車的大腦發現這之間不尋常的連結,連忙回神追問小薯:『cc為什麼要幫槍擊案開讀書會?不是都選贏了嗎?』

小薯突然轉頭對大薯瞪大了俏眼,認真地說道:『我說的是319鄉鎮護照!是最近天下雜誌和7-11合辦的活動啦。你倒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哦~哦~哦~那個哦~』大薯像是突然從睡夢中醒來:『是什麼東西?』

『就是一本護照嘛,聽人家說可以到各地的鄉公所和風景區蓋章紀念。還有抽獎喔!』

『聽起來可以自己做一本嘛…』大薯又把注意力放回前面那輛把快車道當腳踏車道來開的龜車了。

但故事還沒了結。

自從小薯在網友巫婆的網誌,浮光掠影地看到鄉鎮護照的內頁裡,那些刻著各鄉鎮地名的紅泥蓋印,是如此盡力地讓一格格的空欄有了完整的存在意義,而未完成使命的空格們,卻又是如此寂寥、毫無生命力的杵著…

小薯突然憶起以前是如何熱愛寫考試卷上的填空題,補齊那些文句的缺略、讓它們從此完整,總帶給小薯超乎常理的成就感,甚至變態地連帶喜歡起考試這檔事。

再回頭想到鄉鎮護照裡那些寂寞的空格,小薯坐立難安。

於是,小薯『絕對要拿到鄉鎮護照』的執念開始發酵,並像黏人的蜘蛛網般纏住大薯。大薯被迫在每個我們經過的7-11前停下,走進去與店員比手畫腳形容護照的模樣。就這麼,從新竹到溪頭、再回頭到台北的數十間7-11的監視器裡,都有著馬大薯的身影。而最後得到一個重要的情報,『每間7-11只配到二十本耶』店員翻箱倒櫃時說。但這盆冷水顯然並未澆熄小薯的撩原熱火,小薯迅速改變作戰策略,硬是逼大薯害羞地上公司bbs請求捐贈。結果,兩個小時內,兩本鮮黃色的鄉鎮護照,就被塞在大薯手裡……

小薯噙淚和它們對望著,耳邊突然響起「征服情海」中男主角那句感人肺腑的〝You complete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