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我,精神有點耗弱。

在樓上聽著父母吵架,這是三天來的第四次了,劇烈的音波在樓層間的牆壁上撞擊著,我的神經也是。這期間,只要他們的對話稍微大聲一點,我全身就瞬間緊繃,甚至在睡夢中都會因為講話的聲音而驚醒。唉~真羨慕老弟,能出門上班避開這一切的紛擾,然後輕鬆地說:吵完幾天就沒事了。

起因當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就像每次爭吵的開端一樣,而且,吵架就是那樣,你以為自己在溝通,事實上,卻是想盡辦法讓自己看起來生活在地獄;你以為自己在說理,多數時候,卻搜盡枯腸用言語把對方刺倒在地。

雖然這場沙漠風暴平息得很快,但我還是忍不住在想人吵架時的那張臉孔:很嚇人、很蠻橫、很不像自己卻又是真真實實的自己。本來以為那張如夜叉般的臉孔不會隱藏在我的五官之下,畢竟從小到大,我都是和平主義的信奉者。但看著眼前這對正在〝熱吵〞的夫妻,我開始害怕遺傳的力量。

或許,夜叉只在月黑風高時才會露形,但在平時,我會不會毫無知覺讓嘴裡的尖牙、頭髮裡的銳角,三不五時去挫傷人?我表達關心的方式、出自擔心的言語、以為是撒嬌的任性,那些我自認有理的一切,會不會只是讓自己逐漸變成一隻溫和的夜叉而已?

我正在反省,但在這期間,馬大薯請你多多忍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