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舒爽地起床,看七點多而已,本想再繼續睡回籠覺,但、但臥室那扇通往庭院的門的白紗後,隱隱透著天空的藍和樹木的綠,一開門,涼爽、帶點水香的空氣,好聞得讓腦袋裡的濁氣逃逸無蹤,外頭的碧海青天和花園,有著早晨空氣般清新的色彩和輪廓,睡回籠覺!!當然得選在泳池旁的躺椅上囉…

躺椅有露水的溼氣,只是這份愜意並沒帶我們入睡鄉,反倒越來越有精神。應該是臨海高處的空氣很營養,不知道像不像依利莎白泰勒和麥克傑克遜熱愛的高壓氧(HBO)般,有美顏、增加活力的效果。既然,周公已打道回府,小智小晴隨性將睡袍一脫,把自己放逐在清涼的小泳池中~


肚子有點餓了,我們換上前一日shopping來的服飾,變身成海灘風的活力青年和民俗風的清逸少女,漫步抵達……好多人…的padi-- --ritz惟一供應早餐的地方,一處被飄浮著白蓮、百合和浮萍等水生植物的小運河環繞的半露天餐廳。

雖然,我們很高興ritz的住房率高,畢竟,這麼高水準的住宿和服務,得感謝其他房客的〝支持〞;但,在該處處是雅座的padi,忽的這麼多人擠著,就像一桌精雅的懷石料理,東插西擺著啤酒罐…怎麼,大家都有志一同把morning call的時間調到0930嗎?


不過,或許少了旅行團的關係,也或許是時間已晚到會留下來吃早餐的人都沒有什麼行程要趕了,所以一派悠閒的氣氛瀰漫,人們低語著、笑著,連杯盤的碰撞聲都有種乾杯的歡樂,而另一股文雅的氣質則發自為數眾多的日本女性房客,入時的打扮和貴婦、千金小姐般的舉止,相較西方人多短褲T恤、像章魚般附在椅子上大剌剌的模樣,她們是很認真地把RITZ當作高級社交場所的。

早餐buffet比較特別的有,現點現作的waffle鬆餅、數十種在罩網或在保溫燈底下烤著的麵包,和印尼道地餐點,如裝在竹葉編小籃裡的Nasi Goreng(印尼炒飯),這道眾網友推薦到峇里島必吃的Nasi Goreng,這兒的並不怎麼特別,倒是隨處都吃得到的方格子鬆餅waffle,竟榮登此行巴里島最讓人幸福的美食,外層格線的地方焦焦香香、咬下去鬆熱香甜,還可以選擇加進新鮮的草莓、香蕉片一起烘烤,或淋上蜂蜜、奶油…嗯嗯。


不過,只有屋頂沒有牆壁的padi,無可避免地遭受才參加完飢餓30的蒼蠅們的騷擾,讓其間每個人都像在練令狐沖的茅廁刺蒼蠅劍法…大多數的人表現得怡然自得,但也有個女生端起盤子,眼睛暴突地盯著一桌怎麼揮也揮不完的蒼蠅,是嚇呆了、還是她眼裡正射出只有鹹蛋超人才看得到的殺蠅光線,就不得而知,這麼瞪了五分鐘後,她刀叉未動、落荒而逃…蒼蠅實在是ritz的最大的美中不足,
蚊子反而少見,以至我們買的AUTAN防蚊液,一直沉在行李裡當壓箱石。

吃完早餐,先回villa拿泳裝和地圖,準備去麗池的main pool和SPA中心瞧瞧。途經ritz在小山坡上的超級海景房,看到不少房客正坐在自己的陽台、對著海景吃早餐,這麼愜意的享受,難怪灰色鐵皮的小餐車像穿梭在花叢間的蝴蝶般忙碌。


回villa後發現,房間已經打掃整理好,第一天要的小AQUA礦泉水們再度軍容壯闊、水果盤上的水果也到齊了,不過,我們倒是疑惑了很久,這水果是看缺什麼才補上什麼呢?還是每天全部換新呢?侍者發現小智故意放在臥室的蘋果,會不會直接擺回盤上咧?

拿了小智的泳褲、抓了兩罐AQUA再度出門,在門口小晴大叫煞車,因為差點忘記檢查ritz網頁上提到,每間villa前都有的「門鈴」---一面小鑼。


果然,在樹叢後找到狀如半截陀螺的深銅色小鑼,試敲兩下,聲音低低悶悶的。如果有人來訪敲鑼,那他最好祈禱我們剛好站在門後面,不然會等到變「望夫石」的。

而門後還有個寫「privacy please」牌子,怪的是,竟有張表情澟然的人臉長在上頭,生動地好像會開口斥責前來打擾主人的訪客。這嚇人的牌子加上啞的鑼,住在ritz villa應該會很清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