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薯著)

過了幾個月後,大小馬鈴薯到了倫敦參訪。在據說是世界最大的哈洛斯百貨的食料層又看到了Neuhaus的巧克力專櫃。說的也是嘛,比利時和英國都是位處歐洲,這可算是『當地特產』。冰櫃裏放著四五十種花式巧克力。大薯低頭想找尋各種巧克力的標價,沒想到四處都不寫清楚價格。在探頭探腦之際,旁邊的一位外國少婦覺得有趣就告訴了大薯這裏是看盒子計價的。櫃檯上頭展示了各種大小的空紙盒,看要買多大的盒子「裝到滿為止」。大薯連忙說道:『好便宜喔,小薯妳看,這樣一盒才15磅~』邊說邊開始讓小姐裝入各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


小薯呆了一下之後尖叫:『這樣一盒15磅?那不就是900元?這樣不是很貴嗎?一盒倒底可以裝幾顆?』小薯連忙要阻止大薯,但是為時已晚,可愛的比利時專櫃小姐已經聽從大薯的指示將各式的巧克力開始擠進小盒子。這會兒沒想到盒子雖小;但是還蠻能裝的。一共選了五六種口味;每種口味有三四顆左右。看小姐努力地調整盒子內的排列方式想多擠一兩顆巧克力進去,小薯也開始讚嘆小姐的努力;最後還又加買了兩塊大巧克力。


這一次,回到台灣後我們才真正吃到比利時出產英國買到的Neuhaus巧克力。真的,很好吃。可能因為是產地直送的快感,也可能是新鮮的巧克力特別好吃。不像Godiva的美式甜味;一口咬下是讓人興奮的滿滿可可味道。而甜美香醇的巧克力在舌尖溶化的感覺,這種幸福也絕不是金莎可以取代的。在咬了兩三顆之後我們兩顆馬鈴薯只能開始大嘆為什麼遠東地區唯一的專櫃就這麼消失了。與美味擦身而過~ 是人生最大的遺憾啊。

直到某日,風和日麗。大小馬鈴薯要到101的PageOne買書。進了書店門轉過頭,噫?這不是Neuhaus的招牌嗎?掛著它的招牌在PageOne一角的個小冰櫃上放滿了各種巧克力。大小薯一時腦筋轉不過來呆住,過了半响才看懂原來Neuhaus已經在台灣登陸了。真是~ 害我們為了它從日本新宿撤櫃白白難過一場。不過這個櫃太小,只有冰櫃裏的花式巧克力;馬二薯還是十分懷念那香熱濃的可可。

過了兩天;信義區新光三越的A4館開幕,地下層也有著Neuhaus櫃大小馬鈴薯在開幕期間特別為了它擠進滿滿都是女人的A4館。當天剛好在地下食料層的Neuhaus櫃前站著一位比利時大叔現場製作巧克力提供試吃。在大薯邊試吃邊和比利時大叔哈啦的同時,小薯和店員也開始聊天選購冰櫃裏頭花式巧克力。小薯在等店員包裝巧克力的同時向他抱怨起為什麼這裏不提供熱可可。帥哥店員愣了一愣,竟然提供了一項秘密資訊:

『這裏太小,不過我們在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的專櫃有廚房提供可可喔~』


這下子可讓大小馬鈴薯呆住了。小薯住在台北二十幾年,從小就以為台北是首善之都;從來沒想到要離開台北遠赴台南才能喝到Neuhaus的熱可可~ 難道台北人都只對Starbuck和麥當勞的熱可可有興趣嗎?

無論如何;這項新資訊讓馬大薯訂下了為了巧克力熱可可遠征台南的計畫。(當然,也為了各種讓人慕名已久的台南美食~)

又過了幾週的某個冬日午後。馬二薯在萬全的準備下,開始了一次巧克力大冒險。

馬小薯自從成熟以來;已經十幾年沒有越過北迴歸線到過南台灣了。這一次要不是因為這世界一流的巧克力的關係;馬小薯也不會輕易答應坐三四小時的車到一個人生地不熟不知道廁所在那裏的陌生所在。中間不多記載;馬二薯遊台南的趣事在後續的台南遊記會仔細記錄。直接跳到第二天的熱可可。

第二天,大小馬鈴薯懷了不安的心情走進新光三越;耽心台北店員是沒事拿我們尋開心報個假消息來笑笑我們。坐電梯到地下食品禮物層轉過三二個彎後,馬小薯突然在右側看到一個六七坪大的店面。這不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Neuhaus巧克力嗎?看到了還能有其它選擇嗎?大小馬鈴薯當然就同時喊著「衝~衝~」地跑向它。

一進門,可愛的店員覺得有趣地看著我們倆一進門就擠向裏頭的座席,笑著走過來問我們要來些什麼可可。是啊~還有什麼能比『限定』這兩個字更能吸引人呢?這裏的熱巧克力不就是全台灣,或甚至是全遠東唯一的現作『限定Neuhaus可可』嗎?薯啊,薯啊,今天就讓你大開眼界吧~馬大薯就點了一熱一冷兩種,熱的是懷念的愛爾蘭熱可可;冷的則是可可冰沙。巧克力小姐掛起圍裙開始準備;而我們就悠閒地四處用眼睛逛街看店內的擺設。各式巧克力、比利時餅乾;還擺了些關於Neuhaus介紹以及幾本關於布魯塞爾的書。伸手拿到『布魯塞爾櫥窗』這本深度旅遊書;直接翻開就看到關於Neuhaus的介紹。啊~看了之後讓人真想馬上啃兩顆巧克力解饞。還好時間過得快,小姐將我們的甜點端上來,旁邊還附了一小塊巧克力餅乾。

愛爾蘭可可加了酒和咖啡,特別的香氣在可可入口時充滿整個鼻尖上。沒有可可的苦味,舌尖纏繞著濃濃的巧克力,淡淡的酒味又讓可可的香氣更明顯。而可可冰沙則是~可可加冰沙。『我想外國人是不喝冰沙的』,馬小薯得到的唯一結論。無論如何;乾完這兩杯就讓馬二薯更想到布魯塞爾本店試試整天都喝可可會不會生病了。



在這個世界最美味的巧克力的故事的最後,過了幾週,我們又在台北高島屋百貨的地下層看到了Neuhaus台灣第四家分身。地點開在高島屋著名的「巧克力死亡角落」。同一個點曾經短暫出現過Godiva、比利時最著名的品牌JULES DESTROOPER ;這一次換Neuhaus上場來面對挑嘴的天母人了。大小馬鈴薯衷心希望它能屹立不搖~要不然下次又得要四處奔波找尋美味了。

(Neuhaus已自台灣撤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