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灩藍天 partⅠ
宜蘭灩藍天 partⅡ

(馬大薯著)
吃飽了,大小馬鈴薯準備要更浪漫一點,就朝著「319指南」上的某家位於某村落的神秘景觀咖啡店前進。本來馬二薯移動都是靠著GPS上的景點或是地址搜尋,不過這會兒可是踢到鐵板,這個神秘景觀咖啡店的地址上只寫著某某村落第幾號。

暗夜中,我們沿著無人的公路向前行;兩旁的路燈雖然亮著,但是四面八方都是漆黑一片;越開越黑,越開越入無人之境,偶爾的蛙鳴和夜梟隨時提醒著大小馬鈴薯這方圓十里內可能找不到一個人影。突然路旁的標示指向右方小路,一條漆黑一片遠遠看去沒有盡頭看不到任何東西的鄉間小路;雖然恐怖,但是到了這個地步,馬大薯只得硬著頭皮將方向盤向著嚇人的小路開去。


黑夜中,四下無人,左右只有人般高的野草和破落無人的屋舍,這一刻車裏已經是十分緊張,彷彿隨時都會有東西敲著玻璃向我們問好。一陣寒意上心頭,瞬時馬大薯和馬小薯像是進了冷凍庫般,車裏車外沒有半點聲音。緊張情緒讓大薯不由得有點害怕地鎖上車門,而小薯馬上被大薯的這個舉動嚇得大哭出來。這可能是最簡單的免費恐怖片了吧?用最後一股勇氣向前又開了十公尺,車燈遠遠地打在一間超恐怖的老舊公廁牆上,剝落的石灰像是惡夢中的景像:嚇~破~膽~了~ 二話不說我們馬上轉頭,在沈默中回到燈光通明的宜蘭市。 『下次一定要先定好位確定找得到之後再出發。』~ 大小馬鈴薯得到的教訓。

回到市區內;剛才入腹的魚丸米粉已經被嚇成冰的,如同重生過的馬二薯這時看著路旁的燈光和小吃店恨不得一家一家吃過去慶祝此刻。馬大薯本來要下車買宜蘭最有名的蜜餞的;但是馬小薯堅持不肯吃蜜餞,我們只好向小薯指定的『宜蘭最好吃的老元香牛舌餅』出發。到了GPS所說的老元香附近,噫?繞了二圈怎麼找不到「老元香」這三個字。再仔細一看,嗯?難道這黑暗的店面就是我們要找的目標?難不成已經過了它的關門時間了?不得已只好放棄牛舌餅,繼續向下一個目標「宜蘭最有名的信利號貓耳水晶餃(神農路41-1號)」開去。一會兒小薯突然尖叫:『停車~快停車~』

『我撞到人了嗎?』緊緊踩住煞車的大薯緊張地問道:『在那裏?在那裏?』
『沒有啦,剛才有一個地方好多人在排隊。』小薯答道。
『妳是說那個廟前面的攤子?』大薯轉過頭向後看說道:『它上面寫著紅糟魷魚耶~妳不是最討厭紅糟了嗎?』
小薯歪著頭想了一想:『可是我最喜歡魷魚了啊~你趕快下去買啦。』邊說邊將大薯趕下車去。


走到中山路昭應宮前,小小的攤子上掛滿了閃閃動人的魷魚。老闆和助手忙著將一條條魷魚用紅糟燒烤到彈牙紅透的程度.座上的客人則是忙著邊吃稀飯邊嚼著魷魚。滿滿的魷魚香味布滿了整個廟前。在前頭排隊的人們點菜,『你要什麼?』『一條紅糟魷魚和兩碗稀飯~改成兩條魷魚好了。』『下一位你要什麼?』『切兩條魷魚帶走~』好緊張好緊張,看著本來是掛滿架上的魷魚一條一條被點名,大薯深怕輪到自己的時候只剩下檯上切剩的魷魚腳無法向小薯交待。


還好幸運,大薯用顫抖的聲音點了一條魷魚切片,帶著滿身的香味回到了車上。小薯聞到香味之後恨不得把大薯的手指都咬掉,飛快地啃著袋中的魷魚,一邊還不忘說『我最喜歡吃南寮的烤魷魚了,可是這個紅糟魷魚更好吃~』幾分鐘內還沒開到水晶餃店前魷魚就快吃完了,為了公平,大小薯就決定先試過水晶餃再繼續吃魷魚。『可是等一下我們要再買一隻魷魚到旅館吃喔~』小薯說。


和笑容可掬的信利號老闆買了宜蘭最好吃的水晶餃之後,馬二薯又在嘴裏啃著魷魚的同時開車向GPS上所記載的「原老元香牛舌餅」前去,希望可以找到另一個老元香的據點。不過今天晚上似乎和牛舌餅無緣,馬二薯又一次把車開到了四下無人的的空曠廣場前。嗯,像是個已經拆掉了的夜市,也許這個原老元香牛舌餅是個供人前來瞻仰的地標。看來我們敗給宜蘭牛舌餅了。

將這次失敗記錄進『馬大薯和馬小薯事件簿』之後,我們買了中山路156號上最美味的檸檬愛玉



就帶著創傷的心靈向今晚的休息點-宜蘭最貴的『礁溪老爺溫泉旅館』開去。這可是小薯花了大錢,提早三個月才訂到的礁溪老爺旅館。

『說實話,你還要亂寫多久?這一段我會記得刪掉。』小薯忍不住發言了。

嗯,礁溪老爺本來是小薯指定的宜蘭區御用旅館,可是礁溪老爺旅館在三個月前就已經滿了。我們整天就一直撥電話吵老爺旅館的櫃檯看有沒有人臨時取消,可是在夜暮低垂馬兩薯開向員山梅花的路上,天色已黑,實在不能再這麼等下去。大薯終於屈服決定改到另一家礁溪山多利中信飯店投宿。而在訂房的時候也是驚險萬分,本來全館只剩下最貴的貴妃套房;還好在晚間抵達山多利旅館之後,剛好有人退訂。我們就住在比較便宜,但是還是有私人室內風呂的小巧套房中。


帶著我們的夜間用品,含各式中西點心及飲料進到房間。房間很可愛,由浴室內可以看到遠處的暗山,山上還閃爍著一道彎埏的北宜公路車龍。溫泉水煮熟了二顆馬鈴薯,一天的疲倦下,睡~睡~睡~

                                                                             早晨泡澡窗外美景

第二天清晨,天色微亮;白色的鷺絲們步在油綠的稻田上。沒有小薯期待已久的晨霧,但是小薯還是開心地坐在陽台上看著宜蘭平原的晨景。

『我們去散步吧?』小薯邀大薯一起在清新的空氣中運動,希望清新的空氣可以當成清除大薯小腹脂肪球的觸媒。


淡藍的天色,有點冰冷的風偶爾會緊緊的吹來,遠處的稻田受風吹,波浪般飄送著泥土的芳香。路上的小小碎石被踢起,落在溝渠邊一小排小排青翠的白菜旁,我們漫遊在田野和滿植花草的民宅巷弄間,不想回家。然後望著農地旁電線桿上出售田地的紙板,馬鈴薯們的宜蘭之旅就在遙遙的白日夢裡暫且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