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很難回答那種『妳最喜歡……』的問題。

不過這種類型有兩個問題的答案至今是很確定:馬大薯和Little Shop Of Horrors(異形奇花)。第一個答案的問題太明顯,也怕有人現在正在吃東西,就暫且不表。而『異形奇花』則是我最喜歡的電影。跟那個史上和人類纏鬥最久、卻一直遇到光頭女剋星的『異形』可沒有關係喔。

我愛看周星馳的電影,如果電視開著、如果沒有人跟我搶遙控器、如果沒有轉到可以在五秒鐘吸引我注意力的頻道,那周星馳的電影絕對是第一選擇,他的電影就像是我電視的螢幕保護程式一樣。

我也愛看所謂的黑色喜劇電影。雖然我不太明白黑色喜劇的明確定義。總之,那種詭異卻不恐怖、驚詫卻不噁心、幽默但又不做作的電影類型,例如像阿達一族、陰間大法師、捉神弄鬼,就非常合我的胃口。像冬天舔冰淇淋、夏天吃麻辣鍋、雪地裏穿雪紡紗、沙灘上帶黑色巫婆帽一樣。

對音樂類型影片的喜好則是源自『真善美』『小美人魚』,但是深入我靈魂的不多。直到我生命中某個令人難忘的一天,一個我感激她、卻忘了她是誰的老師在課堂上播放了Little Shop Of Horrors(異形奇花)這部片,片頭熱鬧的歌舞音樂和隨後而來讓我感動到快虛脫的旋律,在多年之後我才知道,這部片和『小美人魚』的音樂都是出自Alan Menken之手。風格的確是藝術作品無可取代的署名。

令我陶醉的還不止音樂,一個內向的窮小子撿到一盆愛喝血的外星花,這一盆會講話的花慫恿窮小子謀殺他心上人的暴力男朋友。。。完全詭異又好笑的無厘頭劇情,再加上一點感人,這一部1986的老電影從此就牢牢釘在我心目中最佳電影的寶座上。而且天曉得為了找尋這部片,我們花了多少功夫。


順便放上Little Shop Of Horrors(異形奇花)中我最喜愛的一個音樂片段。因為壓縮的關係,畫質和音質有點差;其中的中文翻譯也有點怪怪,斯基羅指的是Skid Row貧民窟,也就是男女主角住的地區。而在那個年代,貧民區是緊鄰高污染、高犯罪率的所謂downtown市區,富人多半都已搬到美麗乾淨的郊區,於是窮苦的人們在downtown工作、在貧民區居住。然後在心中吶喊著希冀一個遠離貧民區和市區的更好生活。 


(這次可能要等好大一會兒,再將滑鼠移上去喔)


好啦,最先那個答案是"馬大薯"的問題是:妳最喜歡咬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