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薯年紀小的時候就頭腦不好;一首七言絕句要背上個幾個星期才記得住第一句。
話說第一次父母被老師請到學校來的原因竟然只是因為背書漏了幾個字?各位納稅義務人啊千萬要好好監督你們付錢請的老師不要再讓這種慘劇發生了‥  

五歲時的某個陰天下午,在外頭散步時被雷打到從此顏面神經失調;表情開始固定是笑容‥ 
 
十二歲的時候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課堂上一拳打得同學流鼻血,原因是這同學用暴力強迫馬大薯抄自修的答案‥到現在我還是十分懷疑這同學是不是腦筋有點問題?比馬大薯還不正常。
 
十三歲的時候上了國中,這次換馬大薯被老師一拳打得流鼻血了‥因為這老師說做錯事還說什麼理由‥再次呼籲各位納稅義務人要好好看好你們的老師啊‥  

十四歲的時候開始向班上女同學寫紙條,從此上課不專心打瞌睡變成一種常態‥  

十五歲的時候發現原來圖書館借的小說比課本好看,自此馬鈴薯的課本就成了繪圖的草稿紙和上課打瞌睡的時候拿來墊在桌上的枕頭。

十六歲的時候上了高中,通車時發現火車上座位的設計就是為了方便莘莘學子在上下學之餘還可以方便打個橋牌和大老二用的。  

十七歲的時候第一次接觸電腦。當馬大薯知道一張磁片的價格約等於三頓午餐的時候,就開始知道程式寫太大的人都是該死。  

十八歲的時候準備考大學,問了老師之後才發現,記不得人名地名、每次地理歷史都要補考的人是不被允許報考第一類組讀法律政治的。這一點馬大薯就不能理解其中原因了,那些政治人物不都是早上說什麼中午就忘得一乾二淨嗎?

十九歲的時候該考大學了,沒想到這個教育部長為了簡化大學聯考就把數學考卷變得奇簡單無比;第一題二十分的就是一個3x3的反矩陣運算。孰料馬大薯的哲學是一不背公式二不喜歡算數字,小數點以下兩位的一律交給計算機就對了。就這樣以數學成績48分進了X大電子工程。看來只好投身於電腦
的設計生產製造來把這種大腦扒袋的考卷變成歷史的灰燼。

二十歲的時候發現原來大學裏頭不是每個老師都會點名的,於是馬鈴薯就開始忘了每個老師的長相。通常老師看到馬大薯的第一句話都是『好久不見‥』,嗯,一學期也不過就六個月嘛,何必說得和幾年不見一樣哪‥

接下來的日子發生了許多事;不過目前還在檔案的保密期限中,所以就不公開了。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渡陰山
獻給為理想付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