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甚至想起來都還是感動得想哭。

當大薯把成品倒到盤子上的那一刻,
某個春寒料峭的下午所品嚐到令人感動的料理,終於重現在馬鈴薯們眼前。

2004年4月,循著永遠的美食天王綜藝節目『料理東西軍』的指示,馬鈴薯們在繁華似錦的銀座的一棟不甚起眼的大樓地下室,摸進一間我們自己絕對不會主動進入的小咖啡館,在不太適應的陰暗光線中,我們為了一盤ホットサンド(hotsandwish)而來。 



和平日放進烤麵包機裡的烤吐司不同,
兩片吐司被分別放置在兩塊可以相夾的鐵板上,把起司、火腿、美乃滋和小黃瓜絲等等舖在吐司上,再把兩片吐司夾起來、加熱鐵板,
 
為的是,讓吐司表層酥脆的那一瞬間,麵包熱騰騰的水氣和香氣也能直逼夾層中的各種餡料,
直到起司會軟溶、火腿帶著鹹香的恰好暖度、奶油和美乃滋散發更溫醇的香味、小黃瓜溢出清爽的甜汁…… 

沒有陌生的材料、沒有複雜的作法,只有難以忘懷的美味。這種簡單可以造就一切美好的,我們稱之為魔法。 



而另外一種我們稱之為緣份的東西,卻把我們帶往2006年3月大阪的道具屋筋━專門販賣各種把食物變成美味的器具的商店街,在上飛機回台灣的三個小時前,我們發現了製作ホットサンド的魔法道具。馬鈴薯們忍不住地歡呼。 



然後在馬小薯家的廚房,大薯用僅剩的兩片吐司和一顆雞蛋做練習,然後像那些正在練習魔法的小學生一樣,總是會有、東、西、變、黑、了。 



看來道具可以用,大薯也沒有把廚房燒掉,於是,馬鈴薯們前往天母大葉高島屋的Jason超市採買材料,如下:

1.火雞胸肉火腿、萊茵火腿、黑橋牌火腿和SPAM火腿罐頭
2.原味美乃滋
3.綠巨人珍珠玉米粒罐頭
4.明治的奶油
5.三明治鮪魚罐頭
6.PRÉSIDENT起司片
7.亞都麗緻飯店的牛奶吐司
8.神祕白玉洋蔥一顆(甜得像水果一樣。是一個帶著可愛小女兒的媽媽的活動攤位,以後就再也找不到了) 



馬鈴薯式熱三明治的做法步驟:

1.將兩片吐司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
2.放進三明治鐵板夾稍微烘烤一下
3.打開,在吐司塗上美乃滋、舖上火腿或是鮪魚(最好是單一口味)、適量的玉米粒和洋蔥絲,鋪上起司,最後再加一點美乃滋 


4.現在所有東西都在三明治鐵板夾集合完畢,拿到火上烤
5.直到吐司呈現令人心動的金黃色,完成。

接下來,嘴巴就等著張開接受美味的刺激。而那時,小薯的眼眶矇上一層不知道是三明治的熱氣還是感動的眼淚。 



陸陸續續馬鈴薯們買了各種火腿、各種起司、不同顏色的洋蔥、黃瓜,希望組合出一種最完美的馬鈴薯式熱三明治。我們玩得不亦樂乎。目前綜合出一些心得︰

★吐司以味道淡的為佳
★玉米粒是百搭,不管是鮪魚或是火腿,都能充實其中不足的甜味
★嘗試加進義大利的salami香腸,不過味道太強烈不太適合。拿來下酒頗完美
★除了洋蔥、黃瓜和玉米,我們還在尋找富含水分的蔬菜,因為加入這樣的蔬菜可以添加清爽的口感和甜味
★加入切達起司非常好吃,不過注意要買味道較重的cheddar,不然味道會不突出
★★喜愛嘗試新食材的風險偏好者,記得準備胃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