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薯著)
自從買了新的GPS之後,馬小薯在假日就一直過著四處流離的生活。 遠的有宜蘭和嘉義旅行,近的有到桃園大溪打陀螺。懷著對東石海產 和北海岸的炸花枝的思念下;馬大薯突發奇想,背著小薯暗地規劃了 一個環北台灣跨中橫繞過兩個國家公園的壯舉。

當然,一開始只是很單純地想繼續我們的319鄉鎮巡禮,同時把兩個特殊的地點:花蓮和阿里山加入我們的行程。

花蓮和阿里山,是馬鈴薯們一直都想造訪的地方。馬大薯自從大學那次救國團的中橫健行之後,就對花蓮這個城市有著莫名的憧憬。海岸、藍天、美食‥這不就是大小馬鈴薯的渡假天堂嗎?再加上花東縱谷的高山大水,天祥太魯閣的危險山洞。大薯一直都很想捉小薯到花蓮一遊。

而馬小薯的莫名憧憬則是那滿溢著星星的夜空。自從大薯宣稱阿里山上的星空美得嚇人後,也一直期待有天能到阿里山上住一個晚上看看滿天的星星。

就在一個莫名其妙的夜晚,馬大薯對著Mapsource (Garmin GPS附的地圖軟體) 將淡水-花蓮-阿里山連成一線,形成一個800公里的完美行程;途中經過各樣美食和景點。只要精確的執行這個行程後一定可以讓大小馬鈴薯留下永生難忘的回憶。而為了讓小薯有著最大的驚喜,大薯忍住興奮的心情直到出發前一天才讓小薯知道這個計劃。


『什麼?我們要到不知道找不找得到廁所的地方?你是在開玩笑嗎?』小薯既生氣又緊張的問著:『告訴我現在還來得及退旅館。』

『可是我已經用易遊網訂好花蓮遠來飯店了耶,』大薯抗議道:『是妳上次說要去花蓮就一定要住的遠來耶~而且都已經在易遊網上刷卡付錢不能退了。跟妳訂的阿里山賓館一樣,一定都要去住啦~』

『可是,可是‥廁所‥』小薯一時詞窮:『真的不能退了嗎?』

大薯向小薯保證道:『不用耽心廁所的事情啦;我都已經規劃好了。妳就安心準備包包吧。』

這時,兩個人都還不知道,這次旅行將是本年度最大的壯舉。穿越東海岸,橫渡中橫,翻過合歡山,在南投縣山區內巡迴,開經一條條地震後破碎驚險的山路,一次將一年份的心跳在三天內用完。

探險開始。

第一章:直搗花蓮麻薯

這一次我們預計從淡水直接出發,先經過坪林到達宜蘭,在宜蘭縣政府 上廁所放水,再向我們錯過的『南方澳鯖魚祭』方向穿過蘇花公路,然 後到達第一天的目的地:花蓮。而到宜蘭的這段路,我們在上次的宜蘭 旅行時就已經走過;我們就將今天第一個目標訂在宜蘭南方的蘇澳。同 時根據可靠消息,大薯的線民推薦我們一定要在蘇澳的富美海產打尖休 息。於是不囉嗦,決定上路後就直奔蘇澳,沿路蓋章過去。

台灣西岸的天色有點陰,不過大薯一向對天氣有著莫名的信心,相信只 要一到東岸又會是個豔陽天。繞完北宜公路接近礁溪時,小薯終於沉不 住氣的說道:

『大騙子,明明就是陰天。』小薯嘟嚷著質問道:『你不是說會是好天氣嗎?』

專心開車的大薯用左手指著窗外的某片雲,很肯定的說:『不會啦,你 看那裏雲的後面就是藍天。我看這個風向,等一下子就會是好天氣了。 相信我啦,我在澎湖待過二年,對海邊的天氣一清二楚。』

『哦~』小薯仔細瞪大眼睛看著那整片烏雲中的一小片藍天,似乎覺得 安心了些,也就不再追問。

穿過了東岸連綿的稻田,和左側的火車賽車了半小時後,我們到了蘇澳 。蘇澳,一個常常聽到,卻又無比陌生的地方。拿起319鄉鎮手冊找到 當地特產『紅豆羊羹』後,已經開始有點餓的兩顆馬鈴薯就向海產店出 發。自從上回宜蘭行中的回程,在鼻頭角的海園海產吃到驚為天人的炸 軟枝之後,大小馬鈴薯就對旅程中的海產店抱著莫名的信心。這回聽到 有熟人推薦到蘇澳就要試試富美海產,當然就更不能錯過。直接將愛車 停定在店前,我們就下車在水櫃前將當令的魚蝦蟹一一點名,依序讓它 進了肚子。



富美海鮮餐廳  地址: 宜蘭蘇澳鎮海邊路111號  電話: (03)9962807


在針魚和活蝦補充了我們的戰力後,下午一點半,又是個出發的好時間 。我們就在東岸的大山大水中一路奔馳,直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