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薯著
『大騙子,開始下雨了啦。』小薯望著窗外抱怨道:『我就告訴你不要這個時候出發嘛;你看下起雨來了。要是這三天都下雨那我阿里山的星星怎麼辦?』

大薯盯著打在擋風玻璃的雨絲,過了半响,強做鎮靜回答:『不會啦,海邊的雨很快就會過去啦;妳再看那個雲都還是白色的,等一下雨停了,明天就又是好天氣。而且阿里山這麼高,雲都會在腳下不會下雨的啦。』

似乎說的也有道理,小薯就有趣地看著蘇花公路腳下的海浪拍擊山岸,讓大薯安靜地開車。在東澳車站大薯被警察伯伯攔下接到一張行照過期的罰單,經過南澳,再繞過一段長長的山路後,有點暈車的我們停在漢本車站休息。漢本車站位在一個大山崖旁,車站方向過了鐵軌後就是海岸,而路旁就是半天高的山壁。整個車站像是沿著山邊鑿出來似的。


在漢來車站休息的同時,本來一路上沒什麼車的對向車道突然接連來了一大排車。同時也在車站休息的另一家人突然吆喝叫所有人馬上跳上車,飛車向花蓮方向衝去。這時大小薯還沒想到發生什麼事了,直到一會兒照完相開始上路後,沒多久就塞在路上。問後頭的卡車司機才知道前頭正在修路,一段時間才會放車過去。剛才對向衝過來的那排車就是前一個時段所放行的車輛,我們也剛好沒趕上前一個時段。這一塞就停了一個小時,在馬路上發呆還是頭一遭,小薯決定拿出電腦開始玩「搞笑碰碰球」(『搞怪碰碰球啦』小薯更正大薯),而昨夜沒睡好的大薯則是將椅子放平開始補眠。外頭的風淡淡涼涼地吹來,偶爾一陣小雨,大薯整個人放鬆地睡在東部的某段公路上。另類方式的渡假啊~

一會兒,『趕快起來啦~』小薯緊張地叫大薯起床:『前面的車都開始發動了,你還在睡』。大薯睜目一看時鐘過了一個多小時,前頭的車陣本來都熄火等著,現在可全都發動好隆隆隆隆地等著。大薯趕緊也將豆豆號啟動跟上。過了橋後不久就是蘇花公路段「據說是」最驚險的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指的是蘇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間,長約12公里的路段。這段路是整個蘇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被列為台灣八大奇景之一。我們上上下下穿過一個個的山洞斷崖絕壁,豆豆號開在無比壯麗的海岸和山壁間。只可惜的今天是個陰雨天,沒辦法沿路照相記念一下。要不然這相片一定是美到非常誇張,能拿來當風景名信片。下回大小馬鈴薯可能要再選個好時間來這兒逛逛。

過完山路,天色已經半黑,我們飛車開在筆直的六線道上。難以想像在東岸會有這樣的六線道;大小馬鈴薯為了趕快吃到花蓮小吃,瘋狂地滾過一個個曾家曾記和其他無數個記不清楚的麻糬店。這花蓮的名產不是大理石嗎?怎麼會沿路都在賣麻糬?而麻糬和馬鈴薯也算是近親吧?馬大薯就和馬小薯懷著回家的心情開向花蓮。再開過一個偌大的翻車魚標記後,終於,經過漫長的路途後,到了花蓮。


在花蓮市停好車,大小馬鈴薯得償宿願,漫步走在花蓮的街頭。抬頭看著一個又一個的麻糬招牌,其中最讓大薯感動的是一個黃底黑字偌大的招牌,上頭寫著「薯道迴瀾」。薯道迴瀾~ 似乎最能代表大小馬鈴薯今天漫長的路程。


(洄瀾:花蓮舊時別名)


將各種花蓮小吃(以後專文另述)納入薯腹後,驅車向今天的休息站,花蓮遠來飯店。飯店豪華不在話下,不過二顆馬鈴薯已經吃飽到想睡,一會兒就倒向床頭不醒人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