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薯著)

大餅臉的女人有福了。成都的標準美女長相就是大餅臉。

仲夏。雷雨壟罩四川成都市,大薯的飛機在延誤了二個小時之後飛到了成都。這是一次短期出差,在一天半內要看看成都那邊公司的人事及計畫狀態,同時在行程之間的空檔「考察」一下成都的人文風情。

成都,一座千年城市。四川的省會,四千年前就開始開發,劉備諸葛亮在這兒定都。附近有中國最早的水利工程「都江堰」,從2000年前開始、在後人持續維修中,直到今天都還在使用中。而不遠處的青城山上出產的青城劍法也似乎是個成都名勝。

然而第一次到成都的大薯最在意的還是道地的川菜。原本大小兩顆馬鈴薯是不吃辣的,哪一道菜有辣椒就哪一道不吃。但是不小心在台北南大門韓國料理的調教下口味越吃越重,開始愛上那種一咬下去滿口溫熱嗆辣的感覺。而大薯最愛的菜色宮保雞丁、紅油抄手、乾扁四季豆又剛好都是川菜。這會兒有機會到四川一遊,當然得好好試試這最道地的四川料理。


不過~

『吃川菜?不要啦~』一聽到大薯要到成都出差,小薯馬上反應道:『四川出美女耶~ 你要幫我看看四川是不是路上走的都是美女喔~』

大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竟然聽到小薯在推薦大薯看路上的美女。再轉念一想,喔,看來是小薯既然沒辦法阻止大薯眼睛飄向錯身而過的白皙美女,乾脆就暗示大薯「我知道你在想什麼」的,讓大薯知難而退。這會兒大薯也只能『嗯,是喔~』地假裝不知情的虛以委蛇。

小薯翻開電腦記事本中的筆記,繼續對大薯打預防針:『對啊,成都好像有一條美女街,據說走在這條街上的每個都是美女。你一定要幫我去調查一下喔~ 回來要幫我寫文章,要不然我下禮拜的blog就要開天窗了。』

嗯?美女街?大薯不禁神遊到了成都街頭,眼前彷彿浮現了穿著細肩帶的大眼美女塞滿了人行道上,而大薯被擁在其間的畫面。想著想著口水都快滴下來了,而小薯還在說道~

『四川人常吃辣對皮膚很好,而且那裏好像經常有霧沒什麼太陽,所以每個女的都很白皙亮麗。看到美女的時候大薯你要多拍幾張照片回來喔~』

嗯?啊?拍照?原來小薯是直接要求大薯當個旁觀者,手裏拿著相機負責拍照,沿路只看得到近不得。這不是跟不買東西光逛櫥窗一般難過嗎?這當下大薯終於明白小薯的完整意圖。當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大薯也馬上想定了到時候才「發現相機沒電」的對策。

小薯加註:到成都的第一天晚上,大薯也的確去據稱有許多美人的春熙街,但說去的時間太晚所以人不多。接著和同事就跑去洗腳洗、到、快、一、點。

大薯,我是很相信你啦,因為我看過你被我逼看「
致命吸引力」那部片之後那種恐懼的神情,如果你還真的忘記教訓、幹了什麼不該幹的事,成都人又流行吃兔肉,我想你應該開始審慎計畫你的逃亡路線。。。有看過那部電影的人就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接下來的畫面就直接跳到成都市。出差的大薯和同事在忙完一天後,坐在市區的順興老茶館內。這整天都忙著開會和討論,到晚餐時候才能放鬆地坐在茶館看著四下的人事景物。順興老茶館在成都國際會議展覽中心三樓,收集了四川的各項大食小吃之餘,在晚上八點還會有四川的藝術絕技表演。坐定在古樸茶館的大薯口中嚼著應該是絕對正統的川菜,眼睛也不忘留意週遭走動的女服務生的長相是否像小薯所說白皙透亮。頼湯圓、龍水餃、辣涼粉、夫妻肺片、麻婆豆腐、宮保雞丁‥ 辣得讓大薯淚眼朦朧,汗珠冒得整個額頭。而透過朦朧的雙眼,注視著四周的四川美女,似乎~ 大薯似乎看出了什麼東西~ 不過,是這樣的結論嗎?


吃飯完,我們坐到旁邊的戲台準備看川戲。在一開始美豔主持人的介紹後,音樂一起,燈光漸暗,兩位四川的絕色女子穿著像洛水女神地翩翩舞出。再一會兒,又兩位穿著西蜀古裝的美女也一起登台踏著別緻的舞步,頭上插著根細長半天高的雉雞羽晃著晃著。台上搖曳的美女或淺笑,或蹙眉中,大薯失神在女神的眼神中。半响之後,回神的大薯突然得出了個重要的個人推論~

「原來四川人崇尚大餅臉美女」

仔細盯著台上動人的女子,身材修長玲瓏有致,明豔動人曼妙生姿。巧笑倩兮之餘,還頂著個美麗的大餅臉。真的很美,精緻的五官,甜美的笑容,大薯從來沒能看到長得這麼好看的大餅臉美女。台上的四名女子,就有三個是大餅 (其中一位被小薯評定為國字臉,所以就是方形的喜慶大餅),命中率75%。再看著四下的美麗服務生,這大餅的比例實在太高了吧。四川,難道是大餅的天國?






圓潤的臉上鑲著靈動的雙眼,甜笑的雙唇輕唱動人的樂音。看著看著眼前舞動的美女,突然大薯開始愛上眼前跳動的大餅‥

『你本來不是最喜歡小臉的女生嗎?』看到這兒小薯實在不能同意,抗議地問道:『像安室奈美惠、華原朋美、孫燕姿和林志玲,每個你喜歡的都是小臉的啊~』

『可是,可是,雖然大餅可是也很可愛啊~』

臉大但不肉餅的小薯曾經為了大薯喜歡小瓜子臉的習慣,連續半年發奮練習從日本節目上學到的瘦臉運動。現在得知大薯在到四川一次之後就愛上大餅,突然覺得人生實在太不公平,一定要公開抗議大薯修改遊戲規則。而且小薯在看到大薯提供的相片後,

『這麼大餅啊?』小薯說道:『是靠近雲南有苗族血統的關係嗎?』
『對啊,妳的臉比她們小多了。』大薯連忙向小薯保證她有著最適中的臉型。

看著眼前愛上大餅的大薯,小薯心想,既不大餅也不小臉的小薯,倒底是幸還是不幸呢?

是該打個電話給小薯的大餅臉同學,讓她們的老公到四川重新愛上大餅吧?

小薯心中真正OS︰人皆知我所以勝之形,而莫知我所以制勝之形。終於可以放心吃、放心讓臉休息一下了(竊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