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長了眼 (上)


來坐火車去劍橋


(馬大薯著)
火車到劍橋,中午的豔陽高照,是個好熱的天氣。一下車小薯就急著找陰影想躲起來;但是大薯一貫的堅持就是滾遍全世界,用雙腿走路到每個景點。攤開在月台上的地圖自動販賣機上買了的劍橋全圖,一看我們的目標在地圖上只距離十幾公分,當下小薯就被喜歡走路的大薯強迫在烈陽下進行劍橋大縱走。


『還有多遠?』一會快曬乾的小薯看到每個路口就直問道:『是下一個路口右轉嗎?』

『妳看,這旁邊的房子好特別耶;』大薯想辦法打斷小薯的注意:『噫?這旁邊好像是學生宿舍。』


果不其然,路旁一排古典而且歷史悠久的建築像是學生宿舍。偷偷向窗口望去裏面全部是年輕男女;放眼過去男的俊女的俏,黑紅棕白的各種顏色都有。這真是讓大薯羨慕和嫉妬這些出國留學的小孩哪~ 接著走來一路都是騎著腳踏車的年輕大學生。健康、青春,比起前兩天在倫敦市區中看到的都是中年美國觀光客景色又是大不相同。果然,人是城市裏面的最大風景。看一眼教堂、古僕的建築、小店;再閉眼想像一下沿路都是詩人、在路旁討論問題的白髮教授和學生。嗯~


『接下來我們要先吃飯。』小薯正經的說。
『好~』看著經過身邊的各色年輕女大學生,大薯不經意的答應。回神,『什麼?吃飯了?』
『對啊,很好吃的店喔~』
『可是外面比較有趣耶。』大薯還是在注意著路上的可愛女孩,台灣難得有這樣的大學城啊~
發現大薯的眼神方向,小薯馬上投之以好,說道:『這家店可是劍橋的校花最喜歡來聚餐的地方呢。』
『那我們還等什麼?』大薯立刻決定。

Nando's Chicken來自葡萄牙,據說在台灣也有分店的超美味烤雞店。一入門就是異國風情,牆上桌上擺定各種雞造型的擺飾和圖案,顯然是以雞為主食。店內坐滿了許多女大學生,絕美的金髮女子在櫃檯服務。大薯馬上當仁不讓地問了小薯想吃什麼,鑽向了這服務生點菜。美麗的女服務生似笑非笑地問了大薯要點什麼。在美女前大薯一個不留神露出本性點了滿滿一桌菜。一會兒桌上放了小薯指定的半雞配金黃玉米加上滿滿薯條,加上大薯多要的雞翅盤,還有兩個巨大的飲料杯。『你為什麼多點了三個雞翅啦~』『菜單上推薦的啊~』『那,那,為什麼你點兩杯飲料?』『當然是為了妳啊~』 

原來這飲料是無限續杯。遇到無限續杯的店家,大薯總會耽心瓜田李下的讓人覺得我們只點了一杯飲料但是兩個人一起享用。讓一旁美麗的店員誤會我們偷佔她便宜。大薯臉皮很薄,尤其在美麗女子面前。


接下來的料理好吃,這確是這幾天最好吃的雞。英國人可能不善料理,不過英國人能從世界上找到好廚師,前幾天在科芬園的比利時淡菜專賣店就證明了這件事。而這兒,辛辣的網烤雞肉加上特製辣醬,入口香辣微甜,嚼勁的口感,的確是烤雞的上品。而薯條和可樂則是最好的配菜,英國人有炸薯條的天分,金黃色香酥鬆的薯條,入口是滿滿的馬鈴薯香味。金黃色的烤玉米這會兒也是甜香好吃。難怪英國的牛會吃玉米吃到笨啊~ 佐身旁的美女一起入胃,大薯只恨當年沒能出國留學享受這樣的人生。就在這英國的葡萄牙餐館,吃飽喝足的大薯,向後靠著椅背上思索著,當年為什麼有著這抵死不肯出國留學的念頭。不解啊不解。


酒足飯飽,休息片刻,大薯告別美麗服務生走出餐館。滿腹中我們穿過掛滿小花的住宅、銀行、小店、教堂;越過柏油路盡頭,開始走上石頭路面。空氣突然轉變成古代風情,兩旁的建築也越來越舊,越來越古老。在走過咚咚咚咚的石頭路面之後,壯麗的哥德式禮拜堂突然出現在眼前。這是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國王學院。


國王學院是由亨利六世在1441年所創建,也是徐志摩的母校。我們穿過宏偉校門進入國王學院的校園。校園像是公園般整齊,中間的草原如綠毯般地接到遠處藍天。下午的太陽嵌在幾片白雲間,陽光閃爍在學校建築和顯目的禮拜堂上。觀光客的各色外套點綴著綠草,漫步在校園中。


『這裏面還有學生嗎?』看到這麼古老遙遠的建築時的大薯不由得懷疑的問著小薯。
『當然還有啊~』小薯回答。『現在是休假所以校園才會提供參觀。你看旁邊就有人正在走過來。』

如夢校園中的觀光客群中出現穿著古典學士服的老師學生,這神氣的師生把我們當成保齡球瓶撞開,走向教堂。國王學院是劍橋的地標,而這座教堂則是國王學院的地標;我們也跟著師生一道穿越茵綠草原,由後門走進這教堂中。




國王學院的教堂中寧靜而又莊嚴肅穆。陽光透過彩繪玻璃在地上跳躍,偶爾的樂音迴盪在微暗空間內。彩色的旅人或坐或站或走在幾百年來不變的風景中。大薯冥想著這兒曾經培育出無數的國王與將領,回想這些將領曾經率著海上艦隊與西班牙、葡萄牙爭奪海上霸權;心中就不禁一陣陣抽痛。是怎樣的民族啊,可以在幾百年前就這麼重視文化藝術哲學科學,讓這小小島國能培育出這麼大的理想,在幾百年後的今天還持續站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