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看星星的地方當然一定要是無光害,但我們怎麼也沒想到,眼前的路可以如此伸手不見五指。 

才剛經過鵝巒鼻燈塔,正著迷於它似可穿透混沌宇宙黑暗且無畏無懼的強力光束,一個右轉,深不可測的暗黑把我們團團包圍,車子的大燈和遠光燈像是戰敗的哀兵,潰散在車前兩公尺處,『路、路在哪裏?啊!你要撞進樹叢了啦!』。黑暗大軍兵臨城下,在嚇壞的馬鈴薯們的車外亦步亦趨。馬鈴薯們緊張地龜速前進,小心以路旁因車燈些微反光的樹林作為校準,只是,在經過千篇一律的黑霧和樹叢後,突然一輛靜止的廂型車奇異地出現在路旁卻結結實實惹得馬鈴薯一陣心跳加速。怎麼會停在這麼黑漆嘛烏的地方呢?不怕上演什麼陰陽魔界的情節嗎?

『欸欸~大薯你猜裡面有沒有人哪?』小薯像在看恐怖片般,好奇又不敢把眼睛完全睜開仔細窺看廂型車那灰濛濛的車窗,深怕有什麼東西會突然貼在窗戶上。

『如果有人……可是車子看起來沒有在搖呀』大薯不知道想到哪裏去。

不過這裏這麼暗,說不定就是看星星的好地點。馬鈴薯們在馬路中央停了下來,把車燈熄掉,往天空一瞧,哇!果然夜空一片璀璨!馬鈴薯們恢復信心繼續往小山路的深處開去,經過了軍方肅穆又奇特的大雷達站後,慢慢的,四周景色深深淺淺黑色的朦朧輪廓、還有迎面而來的風的自由度,我們應該來到了一個開闊平坦的小平原上。

原本以為龍磐觀星也會像關山落日一樣吸引不少觀光客,但是只有一兩輛看來鬼鬼鬼祟祟的車,而GPS又一直叫我們轉進一條快要被長草掩蓋的小徑,馬鈴薯們在唯一的一條路上來來回回好幾次,就是不知道哪裏才是觀星的地方。在不知道來回第幾次之後,我們突然想通了,我們頭上的星空這麼遼闊無垠,只要停下車來、走出車外、把頭一仰,美麗就在那裡啊。


人若不警醒一點活著,就會花太多時間尋找"此處有風景名勝"的牌子、不明所以擠在固定的觀景點而忘記可以有其他選擇、忽略美景或好心情是掬手可得。

墾丁的星空好像帶點海洋的溫暖水氣,閃爍的方式和阿里山上的不同。而且如果不是這麼黑、人這麼稀落、還有草原上的陰影像是在竊笑,馬鈴薯們是很想躺在大草原上張開雙手雙腿,把自己和遊蕩的星星一起放逐。

Day2墾丁森林遊樂區→龍磐公園看海景→恆春沿路買洋蔥→楓港吃烤魷魚→屏東小吃之旅→台南莉莉冰果室→回家

今天早上的陽光好像又更刺眼了。
馬大薯直接跳進飯店的冷泉池當作早餐約會,暢游在被花草包圍的游泳池中,好不愜意。

等消完暑後,太陽又變得更熱了,馬鈴薯們哀號著坐上車子被曬得發燙的座椅,『是我比較慘吧!不只穿短袖短褲,手還要放在燙死的方向盤上烤香腸!來來來,妳也來同甘共苦一下。』大薯說著說著就把小薯的手放到排檔上。

烤成六分熟的馬鈴薯們開車到了墾丁海邊,沒有防備的,絕美的灩海藍天讓馬鈴薯們剎那屏息凝視,忘了喘氣、忘了讚嘆、忘了自己身處在紛擾的塵世。突然地,我們也理解了太陽的猖狂,如果不是那樣的陽光、那樣的熱力,眼前這幅美景的色彩又怎會有那樣的張力呢。更別說,連遠處山頭上那顆扁平蛋頭似的核電廠居然也跟著好看起來。那就像是一個理想世界,好像在告訴我們會有那麼一天,珊瑚礁的魚、山頭上的核電廠、人與自然的關係,不但會有表面的和諧、更有內在的共榮。


烤得八分熟的馬鈴薯們繼續前往墾丁森林遊樂區,因為森林兩個字聽起來很清涼。小薯猶記小時候和家人到墾丁森林遊樂區,我們小孩多愛在裡面各種奇怪地形景物間鑽來跑去,而小販手上那些美麗的貝殼項鍊或是竹製木製的玩具也教我們流連忘返。印象中,那時遊樂區裡隨處可見人叫賣彩色斑斕的貝殼首飾、用不知什麼植物的紅色種子串成的項鍊、珊瑚的飾品更是琳琅滿目。


不過馬鈴薯們車開到入口,又是一大堆遊覽車擠著,但是讓馬鈴薯們卻步的是,一個個下車的遊客在炙烈陽光下扭曲的臉,不是緊忙壓低帽沿、就是把手上可以拿來舉在頭上的東西全舉了起來,試圖在些微的陰影當中不若雪人一般融化、不若吸血鬼一般灰飛湮滅。嗯…我們還是繼續開車兜風就好。




沿途的景色美不勝收,尤其是從高處觀看墾丁海岸,那就像我們原本端詳美女的蛾眉櫻唇,而如今她一起身,她穠纖合度、娉婷窈窕的身材才真叫人讚嘆。


因為高處的景色太迷人,馬鈴薯們又決定再度前往小山上的龍磐公園。和前一晚的氣氛截然不同,鬼影幢幢的平地變成翠綠的草原,如黑洞般深邃的遠方現在是海天一線的碧藍,而原本天上的星星落在草地上成為一朵朵小野花。馬鈴薯們神清氣爽一路兜風,突然發現眼前有一片無敵海景,是我們這兩天看過最美的地方,興奮地下車擁抱海風。


只是踏出車門那一剎,外頭超高溫的空氣就如同一鍋煮沸的熱水,不過外頭的風景太勾魂,讓我們一下就忘記如此的高溫、忘記自己的額頭已經逐漸汗流雨下、忘記皮膚上的灼熱感已不單單只是太陽的溫度而已。15分鐘過去,

馬鈴薯正式宣告、熟、透、了

回到車上之後,所有的冷氣出風口都像是壞了一樣,怎麼調整出來的都是熱風,直到10幾分鐘後我們才重回冷氣的懷抱,不過也才發現我們的表面是涼了,裏頭的熱度卻怎麼樣也消滅不了,我們活似個悶燒鍋!

真的是因為年紀大了嗎?怎麼會曬這麼兩下就覺得疲憊?路過海水浴場看著那騎香蕉船和乘風破浪的年輕人,馬鈴薯們就覺得全身筋骨更軟了。而這種疲憊更讓馬鈴薯們打消了原本的台南小吃之旅,吃了一碗莉莉冰果室的冰之後,直接打道回府攤在床上睡了10個小時。

結論就是,馬鈴薯們燒焦一次元氣大傷,這樣的旅行,一年大概只能一次啦!


屏東小吃之旅請參看 台灣超美味小吃巡禮(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