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深深幽幽的山谷,絲緞般的光線融化如冰的冥暗,下凡似地映照在山谷狹縫中一朵半盛開的百合花上。陽光輕輕蕩漾,百合安心吐息香氣,香氣中有優雅的白、清新的綠、高貴的黃。這是我最愛的Penhaligon's香水。

在倫敦的柯芬園,步過古樸的老教堂、流行文化的商店、尊雅的皇家劇院和一間間小酒館後,馬鈴薯們無意間到了日文旅遊書上介紹的penhaligon's,一個小薯念不出發音所以印象特別深刻的香水舖、一個擁有貴族皇室所喜愛低調獨特氣質的香水精品店。一踏上門檻,腳下便傳來奇異的感覺,低頭一看,作為門檻的長方形木頭居然隱隱發亮,那是一種因經年累月踩踏摩擦而產生的烏亮感,昭示著顧客的密度與忠誠度,就像那些被信徒摸到頭發亮的佛像般,更別說門檻的中間也被踩出深刻的凹痕。馬鈴薯們在聞到香水味之前,先感受到penhaligon's的歷史味道。

在兩位長相細緻地有如歐洲古典浪漫宮廷畫裡的仕女的售貨小姐推薦下,馬鈴薯們試聞了各種美妙的香水,不像百貨公司多數的香水是那種華麗令人窒息的香味,一吸進鼻,就會像聞了電蚊香的蚊子暈眩落地,penhaligon's帶著令人放鬆的清雅和含蓄,讓人想緩緩深深作深呼吸。於是,當大薯在penhaligon's香水所畫成的貴族仕女衣香鬢影圖畫裡神遊,小薯順勢把Lily of the Valley的香味買回家。


包含沐浴乳、身體乳、泡澡精華和小香水的香水禮盒在小薯的床頭供奉了兩個月,終於在某個特別的日子,小薯狠下心、畢恭畢敬打開使用。原本以為就像穿上漂亮衣服給大薯欣賞一樣,我們會平分這樣的快樂。沒想到,當金黃色如夕陽餘暉的沐浴乳倒在沐浴球上、細緻的泡沫孵化出的縷縷百合香氣充溢整間浴室時,小薯全然忘記「女為悅己者容」這回事,忘我地沈醉在香味當中,小薯獨占著這種快樂。


那真是有魔力的香氣哪,剎那間,平凡無奇的浴室突然變成摩洛哥那種色彩斑斕的馬賽克磁磚所拼貼的內室,在華麗的幾何圖樣和裊裊水氣中,小薯覺得自己就像溫潤如玉的高貴仕女,尤其在抹上相同香味的絹白身體乳液之後,更有如Franz Xaver Winterhalter畫中肌膚白蓬、吹彈可破的貴婦……我愉快享受這種迷戀。


(柯薩孚夫人畫像)


實在愛極了這款penhaligon's香水系列所引發的美麗幻想,在香味散發的瞬間,我是優雅而獨特的,任誰也阻止不了。 

Traditionally given as a message of love, Lily of the Valley is fresh and green, initially as pure and delicate as the flower itself. But time reveals its hidden depths: pure enchantment.

penhaligon's  http://www.penhaligons.co.uk/ishop/1/shopscr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