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印 

在馬鈴薯們北海道霜淇淋之旅中,雪印是必拜的碼頭,因為我們小小的腦袋裏,北海道的乳牛屁股上應該都烙著「雪印」兩個字。在千歲機場等待去女滿別的飛機時,面對滿滿只可遠觀而不能褻玩的土產,馬鈴薯們痛苦萬分,因為十天之後我們還會回到這裏,沒道理現在買土產帶它們環遊北海道,連大腦中允許作蠢事的浪漫細胞,這次都堅定站在理智這邊。還好,雪印這時候出現了。原本我們打算在旅行後面幾天到札幌的雪印パーラー(札幌市區的專營販賣喫茶店http://www.snowbrand-p.co.jp/index.htm)大快朵頤,但我們現在需要力量。於是站在小圓桌前,雪印霜淇淋的香濃甜綿,喚回我們的平靜,北海道霜淇淋之旅堅定並熱烈展開。 

☆★☆★☆★☆★



花畑牧場 

從新千歲機場的雪印,我們踏出霜淇淋之旅的第一步。但再走了四十二步後,第二支霜淇淋目標就出現了━花畑牧場,店名上方驕傲地標註它來自北海道物產最豐富的十勝平原。一想到短短不到50步,我們就可以從札幌的霜淇淋一路吃到十勝的霜淇淋,那可是地圖上幾百公里的距離呢!多像一腳跨過嘉義水上那條北回歸線帶來的快感。『這樣有點作弊耶』大薯說,『可是,可是我們本來就會經過十勝啊』小薯心虛又耍賴,『再加上花畑牧場的主人我們很熟呀,就是電視冠軍的主持人田中義剛,當然要捧個場才行』。於是,地圖上的十勝、電視上的田中義剛和來自臺灣的我們,全都融化在花畑牧場的這支巧克力霜淇淋中了。

☆★☆★☆★☆★ 



知床さいはて市場 

在北海道難得一見的颱風天中,計程車司機聽到大薯想要尋找好吃的霜淇淋給小薯吃,嗤嗤笑了好久,心想這兩個人從台灣大老遠來到北海道人煙稀少、以自然美景著稱的東部,居然是來吃霜淇淋的?!然後司機帶我們到知床著名的海鮮市場,一間屋頂上有一條大鮭魚仰天長嘯的長屋,外頭一部部遊覽車正放人下來進去大啖海鮮,而我們在十二、三度的低溫,拿了哈密瓜霜淇淋舔著,伴隨風雨中翻滾的鄂霍次克海,嘴裏卻是屬於夏天的甜美滋味,不能不說是一種深奧呀。 

☆★☆★☆★☆★



知床自然中心 

原本是要以這個知床自然中心為起點,去探索美麗的知床五湖,但大風大雨中,我們和一大群無奈的遊客只能坐在知床自然中心的電影院裡,看看那廣體螢幕會不會奇蹟似裂開把我們吸進美麗的知床風景紀錄片裏頭去。電影散場,馬鈴薯們無所事事、四處漫遊到一旁附設的餐廳,望了一眼菜單上的照片,鹿肉令人怵目驚心、海鮮蓋飯和拉麵努力想要表現親和力卻徒勞無功,只有一個「知床名產套餐━馬鈴薯年糕+蔓苔桃霜淇淋」的套餐看來可以打破坐困愁城的氣氛。這支蔓苔桃霜淇淋名字很怪、味道很淡,像是喝了太多水的草莓或是睡在木箱有些久的蔓越莓。不過坐在窗旁看外面的遊客拖著開花的傘、急急用手遮雨並跳過淹水的步道,突然,我們慶幸選了霜淇淋當作旅行目標,讓我們在這荒郊野外也可以找到小小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