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薯的媽媽環遊世界系列-加拉巴哥島。

某日吃晚餐時,小薯順便在一旁用電腦幫老媽整理出國的照片。
突然,老媽大叫『你們大家快來看』,於是大家紛紛捧著飯碗、探頭看著電腦螢幕, 


『這個是烏龜的大便喔』老媽非常得意指著螢幕中間那一顆白色的東西說。 

欸…現在是吃飯時間耶,叫我們看這個,是希望我們嘴裏含著飯菜、然後稱讚「這烏龜大便好特別好可愛」嗎??

熱愛旅行的老媽近幾年來總喜歡走一些特別的行程,達爾文乘小獵犬號到達加拉巴哥群島進而確立進化論的冒險旅程,不知何時成為老媽旅行清單中閃亮的燙金標題。這也難怪,一個改變歷史的群島既遙遠又真實地存在,就像一個確有其事的金銀島、一條貨真價實的藏寶路線,不但有亞特蘭提斯那種傳奇性的浪漫,又具備國家地理頻道的豐富知性,更重要的是,旅行社有完整的套裝行程,在保有冒險精神的同時,又能舒服安穩抵達目的地,說不定比玩電腦遊戲古墓奇兵化身安潔莉娜裘利還要簡單。 



這就是前面那個白色不明物體的主人。看牠悠哉嚼草的模樣,好似下一口就要像西部牛仔般吐出圓圓的煙,然後斜眼睨著這些擾人寧靜的外來客。牠儼然一副老大不是沒道理的,除了加拉巴哥群島的名字就是來自西班牙文的象龜外,牠也極有可能是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哈利雅特的接班人。 


海鬣蜥和陸鬣蜥也曾教達爾文嘖嘖稱奇,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蜥蜴?又為什麼不大的群島上會有兩種生活形態截然不同的蜥蜴?『而且蜥蜴上為什麼長了一隻鳥呀…是新品種嗎?』 


蜥蜴們的海灘轟趴 


第一次看到色彩鮮豔不在羽毛、而在腳上的鳥,當別的鳥類眉飛色舞抖動身上華麗的羽毛以吸引異性,這種藍足鰹鳥是不是得跳著踢踏舞或大腿舞來展現自己的腳比較藍?! 

不過,也有另外一群鳥是在比賽誰的腳比較紅!加拉巴哥群島13個主要島嶼中,各分佈著長相相同但腳的顏色不同的鰹鳥,明明是區域不大的地方,卻分別演化出腳色迥異的同種鳥類。但小薯媽媽的照片裏面並沒有看到紅足鰹鳥,為什麼?小薯媽媽解釋因為加拉巴哥群島的行程分成五天和七天兩種,七天的行程可以逛完13個島嶼,才能看到那種紅足鰹鳥,而小薯媽媽參加的是半套的五天行程…『什麼!已經千里迢迢去那麼遠的地方,為什麼不看完所有的島嶼呢?再多看一些島嶼就能夠經驗達爾文演化的大發現了耶。』小薯可惜地喊著,少了紅足鰹鳥的照片就好像冰箱上那一套少了特別版的哆啦A夢磁鐵一樣。 


距離厄瓜多爾1,000多公里的加拉巴哥群島真是個海島樂園,小薯即使是從照片觀看,都可以感受到動物的怡然自得,瞧那隻海豹多理直氣壯躺在樓梯曬太陽,所有人只能等在旁邊猜想牠是如何上樓梯的。

加拉巴哥之旅精彩的不只在島嶼上,不管是五天或是七天的行程,遊客吃住都是在中小型的郵輪上,所以郵輪費盡心思讓遊客覺得值回票價,在船上的自助餐可是五彩繽紛的呢!



不過這一隻到底是什麼?我們怎麼樣也看不出來。是達爾文沒有發現的新物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