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去七星潭呢?』大薯看著行程表, 

『報告大薯大爺,因為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縣級風景區,唯一耶!在這麼漂亮的花蓮唯一有正字標誌的,不去看看怎麼能說是來過花蓮呢。』小薯一副老氣橫秋的語氣。 

『那請妳告訴我一下,為什麼路這麼小?又為什麼我們好像正在穿越"夜總會"??』 

小薯看著路兩邊擁擠的夜總會和「撿骨請找我」的牌子,只能邊滴冷汗『說不定是風景區隱藏的試膽路線吧』。

還好這條小路無驚無險帶我們到了七星潭。只是,沒見到潭,只有海邊一個觀景小丘、一個被行動咖啡和攤販佔據的停車區、以及一個超豪華的廁所。
『那接下來要看七星潭的什麼?』從廁所觀光完出來的大薯問, 

『嗯,大概可以走了』 

『什麼!就這樣!那潭在哪兒?』 

『乾了』 

『七星呢?』 

『就是北斗七星的意思,晚上才會出來』 

『啊?!』大薯一片茫然, 

『真的啦!我說的都是真的,這裏因為看北斗七星特別清楚,加上原來真的有潭水嘛』

不過如果天氣再更好一點,坐在海邊吹風或沿著海岸長達12公里的腳踏車道騎車漫遊,感覺一定很棒。而這裏更是看日出和看星星的好地方。走沒多遠是石雕小小的公園,寥寥無幾的石雕作品和旁邊被海風摧殘地連葉子都不想長出來的棕櫚樹,像是難兄難弟;於是,公園的廁所依然是最可觀之處。不過連續參觀了兩個相隔只有幾百公尺的廁所,該去一些有營養的地方了。


七星柴魚博物館的外觀一點都不新潮,但低矮的房舍、往昔飄出燻魚和木麻黃香味的煙囪、描繪花蓮美麗景色的壁畫以及令人愛不釋手的翻車魚壁飾。這間以柴魚工廠為基礎改建的博物館的外觀,很難教人不喜歡,雖然屋頂上飄著的是鯉魚旗、而非柴魚旗有些令人疑惑。博物館中最大面積的部份是販賣區,加上入口左側的餐飲區,關於柴魚和柴魚片的製作過程的展示反而只占了三分之一,小巧的就像玉米片盒子背後那一欄「小知識」一樣。還好柴魚這據主題算特別,博物館也無需門票,所以讓人不太介意除了簡單認識柴魚片的生成,還連帶參觀一些主題不是很清楚的展覽區。小薯倒是很喜歡那個用鐵條做成的鏤空地板,讓人可以一窺底下燒柴燻焙柴魚的場景。




有點不知所云的展覽室(原來柴魚博物館裏不准人照相,真是不好意思


博物館規劃的路徑讓人很難不走到販賣區,不過這可能跟馬鈴薯們愛買紀念品的習性有關,不能老賴在別人頭上。買了柴魚片和非常好吃的香魚片,算是對這種地方特色博物館的支持,當然也希望他們不要會錯意而把販賣區越擴張越大。走到外面的餐飲區,看來是賣曼波魚,也就是翻車魚,的相關料理,小薯急急忙忙迴避,自從在大阪的海遊館看著巨大又可愛到不行的翻車魚在水槽玻璃那頭對著小薯微笑,小薯就變成翻車魚素食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