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魚博物館所在的小村莊,家家戶戶的白色圍牆上都有一個個翻車魚形狀的小洞,附近的公車站牌也能看到翻車魚可愛的模樣。馬鈴薯們順著指標找到了四八高地,為的是一窺那個煮出美味花枝羹的老闆的故鄉,這標高48 m的地方原是軍事用地,不過現在已有部份開發成觀光區,而馬鈴薯們最先看到的,是一個奇怪的步道區。

一塊不算太大的空地上,沒有樹、沒有太多花花草草,只有彎彎曲曲的步道像累壞的蚯蚓盤據在整個空地上。沒有看到半個遊客,或許是因為陰沈的天氣造成的錯覺,但小薯似乎聽到空地在唉聲嘆氣:長得沒有太魯閣和清水斷崖高已經夠慘了,還被取了一個暴露短處的名字,現在頭上又有奇怪的步道繞來繞去,只有可以俯瞰美麗的七星潭風景這件事比較值得安慰。大薯大爺被恭請走了一趟步道,


如果能夠遍植小花就更好了


回來後小薯追問『步道的形狀是不是真的是翻車魚呢?』

『嗯〜其實比較像比中指的形狀』

小薯不禁歪著頭想了會兒翻車魚的模樣,忍不住笑出來。

下一站是花蓮酒廠。繼糖廠之後,馬鈴薯們覺得收集酒廠的全紀錄也不錯,不過大小薯都不太會喝酒,如果用一步一杯酒的方式來收集酒廠回憶,只怕會醉得一片模糊,所以要借助酒廠一定有的━香腸!真的,就算是才剛規劃成觀光用途的花蓮酒廠,偌大的廠區只看得到不大的公園、還未整理好的大片草地以及一個酒品賣場而已,香腸的攤位居然盡忠職守出現在酒廠某個角落!

紅麴口味的香腸配上滿天飛舞的戰鬥機,花蓮酒廠有自己特別的味道。



『接下來要去哪裏?』
『報告大薯大爺,是觀光漁市。聽說那裏的鬼頭刀魚丸很有名唷。』
『可是衛星導航上沒有耶?!』 

我們在港區繞來繞去了好久,尋找四四方方、土裡土氣的兩層樓建築,通常建築的前面空地上會停滿車,通常建築會被一圈攤販圍繞,比較熱鬧的還可能看到棒球九宮格和射水球。只是,

『那一撮是嗎?』整個漁港區我們都已經快繞完了,最後,大薯指著漁港角落幾輛賣小吃的發財車攤販、還有破舊帆布底下的兩三家小攤。皺皺的塑膠袋在風中飛揚,刷洗魚貨的污水在地面積成小水塘。


唯一確認的方法,就是看看入口的地方有沒有一家出名的鬼頭刀魚丸。探勘的結果,還真的就是花蓮觀光漁市咧!或許是因為我們來得晚,錯過拍賣魚貨的時間,只能欣賞繁華過後的痕跡,一個很疲倦些許邋遢的觀光漁市。正當感到小小失望,老天像是聽到我們的碎碎念,突然一大堆拿著麻袋和鐵夾子的年輕阿兵哥從四面八方冒出來,穿著橘色衣服的是海巡,泥土顏色的是替代役,黑色制服的不確定;總之,一群五顏六色的小伙子開始掃街,不是喊當選的那種啦,原來是一年一度的環境清潔日。

於是馬鈴薯們就在和觀光漁市規模不成比例的空曠停車場,吃著鬼頭刀魚丸以及還沒有退冰的鯛魚生魚片,看著阿兵哥們無聊地四處尋找垃圾,還有一個奇怪的女子在二、三層樓高的堤防爬上爬下拿相機自拍。這,不能不說是一個悠閒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