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馬鈴薯們這一次在花蓮吃的美食,可以串起來成為小丸子爺爺最愛的俳句耶!雖然對馬鈴薯們的肚子而言,應該是一首壯烈的史詩。


故事還是要從四八高地說起。
在飯店放好行李後,馬鈴薯們迫不及待,或許該說是馬小薯比較熱切,走路到了附近不遠的四八高地。(相關食記請參考這裡

『你不想去吃嗎?怎麼看來有些意興闌珊?』
大薯瞥了小薯一眼『妳又為什麼那麼開心?想去看帥哥呀!』
搞半天,原來有人在吃醋,小薯噗嗤一笑『我以為你也很喜歡那家店,所以才這樣興沖沖呀』。

不過老闆看來憔悴不少,雖然仍精神奕奕在攤子後面忙著。一見到我們,親切打了招呼後接著問淡水冷不冷,沒想到,他居然還記得我們,就好像我們前幾天才來過一樣。突然覺得,在這麼遙遠的地方有人惦記的感覺真好。而馬鈴薯們也順便提起去年中秋節前後,網路上的大家還在討論為什麼老闆關門了好久,一度以為四八高地會從此消失,成為傳說中的夢幻名店,老闆靦腆笑了兩聲,不好意思解釋當時其實是住院去了,因為節日的前後來了許多客人,為了整理食材,保存花枝在最美味的狀態,三天三夜都沒有睡覺,結果疲勞過度住了24天的醫院!

嗯,花枝羹終究不是精力湯,拜託老闆要好好保重身體。不過,光看老闆在盛每碗滷肉飯和花枝羹都像在雕塑一件藝術品,而不只是把東西放進碗而已,就明白老闆作的可不是省力的工作。

『老闆老闆,可不可以請你推薦一下花蓮市區有什麼好吃的呢?』小薯常常看到日本美食節目記者用這一招,老闆笑著想了想,說他覺得什麼東西都很好吃,又順便談起花蓮最有名的扁食的家族淵源,以同門的液香和戴記來說,他建議我們可以試試看後者。

╔════╗
║戴記扁食║
╚════╝ 


既然有四八高地老闆的加持,馬鈴薯們第二站就走到不遠處的戴記扁食。和液香相較下,戴記的店面小了許多、黯淡許多,就像皇室裏沒有光環的庶出之子,和它的身世還挺像的,據說戴記扁食就是液香扁食原老闆的姐姐出來開的。而坐在桌前抬頭一看,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和老板握手的照片又出現啦,液香那邊也有呢!只能說經國先生人真好,不會顧此失彼,原本分家會有的嫌隙在他這麼一握手的照片中,似乎都能走出自己的道路。

戴記的扁食賣相比較好看,或許就如網友說是因為擺在碗公中、而不似液香是在紙碗中。至於味道,戴記比較清淡一些,馬鈴薯們想,倘若是長住在花蓮,這樣清爽的味道會比較容易讓人成為常客,如果像馬鈴薯們這種很會肚子餓、又千里迢迢來花蓮的觀光客,口味比較油膩的液香可能會比較滿足我們的空虛感。


╔═════╗
║楊子萱愛玉║
╚═════╝
走到海浦蚵仔煎旁邊,馬鈴薯們已經一肚子熱食了,比較適合來碗冰涼涼的東西。一旁這有著愛情小說女主角名字的愛玉,讓檸檬愛玉像某種定情物,在遙遠的東部一面守護一個小攤子等待心上人歸來、一面調製猶如愛情滋味的檸檬愛玉,著會不會是老闆娘的愛情故事呢?小薯邊喝邊幻想著。

而兩個大男生坐下來吃燒仙草的舉動比較吸引大薯的注意,
『看起來也很好吃耶』,小薯有同感猛點頭,並問『為什麼他們的燒仙草這麼水啊?不是應該都有些凍凍稠稠的嗎?』,
大薯聽了大吃一驚『妳不知道本來燒仙草就是那樣水水的嗎?』。
分析一下小薯的無知,得到一個結論:通常吃燒仙草的季節在冷颼颼的冬天,通常小薯不是躲在家裏、就是縮在車上,等到負責買燒仙草的大薯回來,仙草多半已經回復果凍狀。

知識的學習隨時隨地都可能發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