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這間飯店的理由很簡單,小薯手頭上的預算已先砸在後頭旅行的旅館中,若再不節制預訂以往住的遠來飯店,接下來幾天可能因為沒有油錢,讓大薯的生日之旅變成救國團的溪阿縱走。而便宜的民宿不是太遠、就是在大薯生日行程顯得寒酸。美麗又知名的民宿在一個星期前打電話訂位,會聽到老闆娘內心嗤嗤笑的OS『妳訂兩個月後的房間還有機會』。

只好上網搜尋一下花蓮市區的旅店。此時,「喜臻藝術精品飯店」的名字就像一朵在池水中漾開漣漪的白色睡蓮。

現今精品旅館變成一種潮流,只是在台灣容易看到的是「XX汽車精品旅館」。曾經馬鈴薯們從台南一路玩回來,本來已經訂好台中赫赫有名、極至奢華的「沐蘭Motel」想要一開眼界,但,汽車旅館這幾個字怎麼想都讓人尷尬,還有一想到一個鐘頭前這兒不曉得發生怎樣場面的妖精大戰,就算小薯沒有潔癖,但光胡思亂想就足以讓小薯身上長出小疹子了。於是,最後一刻馬鈴薯們放棄了所謂的精品旅館。

這一回,藝術替代了汽車,燈紅酒綠的臺中換成清秀的花蓮,五千元以上的價格變成兩千出頭,這或許是嘗試精品旅館的好時機。當然,小薯也不忘提醒自己和大薯,美麗的女子容易刺傷人,而美麗的名字也容易唬弄人,內外兼備、物美價廉的事情比較可能在瓊瑤小說裡發生。

『唔…我只想知道,我的夜晚精采歌舞秀幾點會開始?』大薯滿腦子只有生日行程表上的那幾個字。
『耐心是一種美德』小薯再度嫣然一笑。

在衛星導航上只找得到這間旅館的舊名「麗舍」,似乎才重新改裝改名沒有多久。隱藏在巷弄間的喜臻飯店是一棟仿紅磚建築,每層樓的白框窗戶裝飾五顏六色的假盆花,在夜晚打光下可以感受飯店試圖營造某種歐洲氣息的努力。四周環境也挺寧靜的,當然代表要走點路才能到繁華的鬧區,不過花蓮一向適合散步的。

走進門口,馬鈴薯們不禁對小巧的Lobby眼睛一亮。辦理登記入住的櫃台後邊,三面小小的電視牆變換著絢麗的藝術影片,既像幻燈片又像抽象畫在牆面上構成生動的裝置藝術,而主題是,期待飛翔的夢想。在大廳另一側的沙發休息區,一個猶如宮崎駿卡通活生生飛出來的小飛行器,像是在休息般棲在白色的牆壁上;而各個角落中純白的玻璃材質的可愛公仔,線條簡潔、沒有五官的人物和動物,讓人可以自由想像它最可愛的樣子。喜臻飯店和華裔藝術家Joyce Hsu合作,共同打造這間藝術精品旅館的門面。據說之後可能還會常常更換展覽品。



旅館還在大廳的一隅準備自助式的下午茶,雖然只是簡單幾樣小點心零食,但一壺在燭座上加溫的奶茶、裝有咖啡豆的咖啡機和玻璃水罐裡新鮮的檸檬切片,這樣的貼心,讓一向看慣房間只有簡易茶包或三合一咖啡的馬小薯,有點感動到。配上可愛藝術品環繞,讓絕少在旅館大廳停留、除了住房退房之外的小薯,硬是在那兒享受了兩杯奶茶的悠閒時光。


很滿意地,我們搭電梯上去房間。
以一個晚上2,000多塊的價格來說,房間的品質算是不錯,乾淨整潔,面積也夠人迴旋有餘。小冰箱雖然會在夜晚發出有如打呼的聲音,倒也夠肚量容納了我們買的提拉米蘇和火腿。房門的隔音不算太好,底下稍嫌大的縫隙足以仔細聽分明外頭房客在討論自強夜市的烤肉有多好吃;不過,這樣的小雜音並沒有擾亂馬鈴薯們的睡眠,甚至小薯很難得一覺到天亮,連翻一次身都沒有。


『這床舖真的好好睡』非常滿意的小薯一早就賴床。
『喂,我的夜晚精采歌舞秀呢?』大薯有些哀怨。
小薯有備而來『我昨天有唱歌給你聽呀』,
『啊??哪裏有?』
『昨天晚上你別看我嘴一張一閉好像在睡覺,其實是在哼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喔』
『去,我就知道我被騙了,妳這個打呼的大騙子!』。大薯看著笑得賊兮兮的小薯,心裏又好氣又好笑,『那別說了,那今天晚上的精彩脫衣秀也是騙人的囉?!』
『不會』小薯斬釘截鐵說,『因為你會跳給我看』。
『為什麼!我可是大薯大爺耶』大薯氣急敗壞,
『那是昨天晚上12點以前的事,現在你已經恢復長工身份』,
『怎麼這樣!』
『哇哈哈哈…』

喜臻飯店另一個獨特的地方是,早餐是由服務人員送到房間。有中式稀飯、西式三明治還有素食。在自己房間享用早餐還挺有趣的,不必被強迫聽著餐廳裏杯杯盤盤尖銳的碰撞聲,或像難民一樣排隊領取食物般,我們可以保持起床慵懶邋遢的樣子,安靜看著報紙或伸懶腰打個大哈欠。雖然早餐內容一定不比自助餐來得豐富,但,外面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等著我們,又何苦錙銖計較呢!


在睡了一個好覺之後的公主小薯和長工大薯,精神飽滿準備出發。

花蓮喜臻藝術精品飯店 http://r-hotel.networ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