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蛙包二奶║
╚═════╝
老實說,這家飲料店的名字如果出現在夜市,比較容易引起小薯的興趣。但走在花蓮這純樸的市區,小薯滿腦子都是在地小吃或年紀很大的店,對於青蛙和二奶的地下情不是太有興趣。雖然店裏整面牆上全都是顧客簽名彩繪的家庭號牛奶桶,形成非常別致的裝飾。但大薯一看到招牌上寫著「創始店位於台灣大學大一女美食廣場」就停下來不走了,男生止步的女生宿舍的美食廣場耶,對大薯來說,和「宮廷御用」的意思差不多。


女老闆看馬鈴薯們停下腳步,熱烈地解釋他們和一般珍珠奶茶的不同,除了採用瑞穗的鮮奶和煉乳,青蛙蛋(粉圓)用了黑糖甘蔗熬煮,所以可以算是珍珠奶茶中的精品。經過解釋之後,青蛙包二奶的意思總算真相大白了,不過,低頭看了一下他們的菜單,青蛙包愛玉、青蛙包綠豆、青蛙包可樂、還有青蛙包青蛙……哇!只能說這個青蛙真是八面玲瓏、交遊廣闊呀。但,小薯忍不住想問『那個青蛙包可樂…好喝嗎?』,小薯其實心裏想的是,那種很像把吃不完的粉圓和汽水全都在一起回收的東西…可以喝嗎?這是遲那時快,馬上就有一個女生外帶兩杯青蛙包可樂,正好搭配老闆娘豎起大拇指說好喝的回答。 


╔════╗
║自強夜市║
╚════╝
這個夜市的狠角色可多了,一般到花蓮市觀光,美食清單中,三分之一以上的目標都出自這個夜市。

『那怎麼去?走路幾分鐘?』大薯喜歡散步。
『走不到。要開車。』
『為什麼!不是市區那個夜市嗎?』
『在花蓮縣吉安鄉。』小薯的音調有些微弱,在遠離花蓮市區那一片燈光之外的夜市裡,真的會有驚人的美食嗎?小薯連自己都說服不了,只能趕緊避開大薯疑惑的眼光。下午的觀光漁市我們是經驗過,以此類推,等一會兒如果看到兩三輛類似賣烤香腸的小車聚集在田埂上,我們大概沒有理由感到驚訝。

不過這是我們這種都市小孩的思考方式,說不得準。自強夜市雖然不大,但出乎意料,也熱門到停車位一位難求。

馬鈴薯們開始按圖索驥,先走到「第一家烤肉」,人潮似乎還沒有很多,但在馬鈴薯們慢條斯理從數量繁多的食材之中選擇該送誰上火場的時候,突然大小薯被一波人潮給沖散了。一大堆鐵夾和裝烤肉的籃子在眼前飛來撞去,彷彿比武場般。嚇壞的馬鈴薯們只好胡亂抓了一些食物到櫃台付錢,然後領了一塊看來很客氣卻又帶點跩的號碼牌:


在等待的同時,繞去找一間果汁攤。美食清單上的指示是:在蔣記棺材板斜對面,夜市入口處。

『這裏有一攤』大薯指著一個堆滿各種新鮮水果切片的攤位,一張張寫滿各種水果組合的果汁單密密麻麻貼滿除了水果以外的地方。

小薯四處望了望『可是沒有看到什麼棺材板呀』,

『不是說在入口處嗎?』老實說,這個夜市看起來四面八方都可以進來,每個攤位都不能說不在入口附近。

『可是這果汁好甜』小薯自己點了一杯蘋果鳳梨什麼的,喝了一口就奉送給大薯。還是說,這裏也流行讓客人選擇全糖或半糖嗎?小薯一定錯過和老板的那段問答。

而走沒有多遠,蔣記花蓮式棺材板出現,然後我們看到那家完全符合指示的果汁攤。唉,馬鈴薯們實在不適合去尋寶,不信任藏寶圖的下場,可能會到一大堆愚人金回家。摸摸頭,馬鈴薯們又開始擠在人群之中開始點果汁,在夜市什麼東西都還沒吃到的我們,怎麼一直在喝果汁呀?!不過花蓮人都很熱情,看小薯深陷各種水果排列組合的果汁迷宮,紛紛推薦他們喜歡的果汁。雖然南瓜果汁聽起來有點太健康了。

這間果汁喝起來較為清爽,但甜度還是破表。馬鈴薯們還是比較想念金城冰果室婆婆的鳳梨檸檬汁。

而一肚子都是水的馬鈴薯們,有點迫不及待走進飄出鹹鹹暖暖香味的蔣記棺材板,招牌上特別強調是「花蓮式官財板」,如果「花蓮式」是代表一種豪邁的話,那真的是名副其實。在炸得酥酥香香的麵包盒子中,快要滿出來的黑胡椒牛肉,讓馬鈴薯們不知道該如何下手,但吃了一口之後,帶著奶油香味的吐司和炒得入味的牛肉,讓馬鈴薯們不知道該如何收手,好吃的讓人都快忘記正宗台南棺材板的滋味。曾經也在士林夜市吃過加了許多材料的棺材板,雖然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也不如蔣記搭配的好。


『糟了!忘記去拿烤肉了!』大薯一聲慘叫,我們連忙往第一家烤肉趕去。一袋袋烤好的肉像失物般排隊等待招領。炙烈的火烤讓食物的香氣充滿男子氣概,不過此時馬鈴薯們的肚子已經裝滿花枝羹、餛飩、愛玉和各種珍珠奶茶及果汁,更別提那紮紮實實的棺材板,只好先帶回旅館當作消夜。

在洗去一身疲累,一支支的烤肉和雞屁股加上旅館柔軟的床,果然是完美的消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