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大薯的生日行程參考了某個攝影社的油菜花拍攝行程,所以馬鈴薯們一路往花蓮台東方向追尋滿片油菜花田的美麗景色。而坐在副駕駛座的小薯,全神貫注尋找這台9線旁有沒有黃色的花影。

『煞車!』小薯一聲尖叫把大薯和豆豆號都嚇壞了,在路肩留下長長的煞車痕跡。


小薯發現一大片波斯花田,粉紅、豔紫、雪白和金黃色的波斯菊爛漫在野地上,而嫩黃的油菜花是這幅美圖的底色,其間幾朵向日葵,像佇立在這片花海當中的風車,搖頭晃腦告訴翩翩飛舞的小白蝶風的方向,不知名的俊美鳥兒在旁邊的瓜藤中探險,一隻可愛的小黃狗在花叢間打滾,那簡直就是小薯夢中完美的花園。




馬鈴薯們非常滿足,
『那這樣我們乾脆早一點到旅館去好了,今天晚上訂的是蝴蝶谷溫泉渡假村喔,花了我一大半的年終獎金,算是你生日的重頭戲唷』小薯還是很善良的,雖然嘴裏老說大薯是長工。

『妳是說我給你的年終獎金嗎?!』

『唉唷,不要那麼計較嘛!那間在瑞穗的度假村聽說很漂亮喔!』

聽到「瑞穗」這兩個字的大薯卻馬上激烈地說『那我要去瑞穗牧場,我要去我要去!』

然後,大小薯在瑞穗牧場大惑不解看著三兩隻鴕鳥在應該有乳牛悠閒吃草的草原上奔跑,

『牛呢?』
『好像躲在很遠的地方』大薯邊說邊帶小薯往牧場後頭走,在一陣濃郁的氣味中,我們看到大牛小牛休息吃草的棚子。不過和電視廣告上有些差別,有可愛黑白相間花紋的乳牛現在看來黑黑黃黃的,像是衣櫃裏領子發黃的白色衣服。而不少父母讓小孩拿著要付錢的牧草餵牛兒吃,在大薯忙著拍照時,只聽見小薯大叫一聲『救命!』,回頭一瞧,小牛開始大口啃起小薯寬管的運動褲,這可比上次小薯被黑天鵝啄腳還要好玩好幾倍!大薯第一個動作,居然是從背包當中摸出攝影機開始錄影!最後,小薯脫身還是因為小牛覺得褲子不好吃主動放棄,但褲子上也已經一大片口水了。


為了幫小薯壓壓驚,大薯從瑞穗牧場的販賣部買了新鮮牛奶、冰淇淋、鮮奶咖啡和黃金饅頭。這兒的牛奶果然少了許多小薯非常敏感的奶腥味,不過最好吃的要算黃金饅頭,也就是油炸過後的鮮奶饅頭,耀眼的油亮焦黃,酥酥的外皮反而更凸顯饅頭中香濃的牛奶味。


吸足了花蓮原野的新鮮空氣和香醇牛奶,馬鈴薯們繼續往南走,繼續尋找傳說中大片的油菜花田。在經過擁有掃叭石柱和北回歸線的舞鶴,馬鈴薯們終於發現廣大的花田,以雲霧繚繞的遠山為背景,優雅的鮮黃氾濫在整個野地上。而更驚人的景象出現在玉里之後的路上,陽光從雲縫間拖曳出彷彿天使要降臨的光束,落在一望無際的平原上,平原上盛開的油菜花像是仰頭吸飽了金黃色的陽光,讓天上的太陽相形失色,此時,一輛莒光號駛來,以悠閒的步調漫步在燦爛的油菜花間,構成一幅絕景。






而馬鈴薯們居然如此幸運能夠身在其中,小薯不禁要對大薯說『謝謝你在這時候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