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真的有蝴蝶耶!』
『當然呀,不然怎麼叫做蝴蝶谷』小薯心裏其實鬆了一口氣。
『可是絕情谷就不絕情呀』
『喂…笑話很冷,蝴蝶都跑掉了』

大薯生日花東行的最後一個晚上,小薯把大部份的私房錢都押在這一間「瑞穗蝴蝶谷溫泉渡假村」,還提早結束在瑞穗牧場和乳牛的約會,早早到達位於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溫泉飯店。

在遊樂區的售票口表明住宿,保全人員很客氣迎著我們進去,還跟在車子後面跑、一路指示飯店車道的出入口在哪裏。而負責大門接待的歐吉桑,曬得黑實的臉上表情嚴肅,但一看到馬鈴薯們不斷從車子裏搬出各種雜物,包括大小薯各自的行李和背包、一路採買的零食飲料還有得小心翼翼地伺候的提拉米蘇、火腿、再加上各種泡溫泉的道具,全交由他放在推車上,歐吉桑盡力掩飾他的訝異,一個晚上肯花八、九千的凱子怎麼那麼像遊民。

蝴蝶谷渡假村有一般的客房和獨棟的villa,馬鈴薯們住到的還只是普通的客房,就已經花掉小薯這麼多錢,有時候真不知道自己是振興觀光、還是為高房價助紂為虐。

一般客房全部集中在大廳所在的建築二樓,又由於大廳採挑高設計,所以大部份房間的門口一打開,就可以看到底下人來人往的大廳,當然,底下走來走去的人們也難免用眼角的餘光打量上頭剛從房間走出來的房客。要花一點時間才會習慣這種半開放廚房似的感覺。這和打扮漂漂亮亮坐在餐廳落地窗旁吃東西不一樣,妳本來就已經準備好成為路人觀賞的美麗風景,然而,在遠離塵囂氣氛中的渡假村,舒舒服服泡完溫泉或慵懶從房間出來,實在不打算有心理準備被觀賞。


正在"插花"的工作人員

馬鈴薯們住的時尚雙人溫泉套房的設計感十足,格局也非常簡潔,一大面半透明的玻璃門牆將房間劃分成兩個區域,一邊是有驚人尺寸、含溫泉池的衛浴空間,而另一邊的起居臥室以大紅色的裝飾牆和柔白的床鋪作成強烈對比,讓「睡眠」看起來帶著時髦感;加上頭頂些微挑高的屋頂和屋樑,和閣樓感的小窗,雖然比原先期待的面積略小,而且或許有dvd播放器更好,但,還算符合期待。尤其當泡完熱熱的溫泉,直接倒在柔軟的床上沈沈入睡,所在乎的東西就不是那麼多了!


不過,也不能完全不在乎,畢竟一個晚上七、八千塊只得到一頓好眠,應該是讀者文摘的浮世繪的題材。

於是,除了房間,餐點、飯店設施和周遭環境就是接下來小薯"評分"目標。嗯,果然從自個兒荷包裏掏錢出來,人就會變得比較嚴苛,忍不住計較每一分錢的價值。小薯的腦袋不由得緊縮。還是以前分工的方式比較好,負責出錢的就毋須理會錢怎麼使用、負責計劃行程的就不用痛心錢如何花費。

餐點部份━
蝴蝶谷渡假村的房價包含早晚餐,均採自助餐形式。餐點的品質還不錯,晚餐可以吃到現切的英式薄牛肉、花蓮有名的網室豬肉、現煮的擔擔麵、甚至還有一個小型的巧克力瀑布,種類上不會讓人皺眉,氣氛也算輕鬆,不是飯店那種高雅嚴肅,吃飽之後可以稍微懶在椅子上打個飽嗝,或跟著現場演唱的歌手哼唱兩句-那也是壽星大薯那晚的舉動。
當然,餐點如果有更多地方特色美食更好,畢竟夜晚的蝴蝶谷渡假村並沒有太多娛樂可以從事,晚餐相形之下可說是美好夜晚時光的重頭戲呀。

溫泉━
房間裏面的溫泉池非常大,小薯甚至可以仰泳,像是火鍋涮肉片般。不知道比較高級的房型的溫泉池,窗外的景觀會不會比較好,會不會有蝴蝶飛來飛去一同享受溫泉氣氛,像日本那些一起泡湯的猴子。另外,蝴蝶谷渡假村也有露天溫泉和SPA區,就在飯店不遠處,在充滿芬多精的山林中。前來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遊玩的遊客,可以選擇只泡湯不住宿;而那一天,遊樂區裏的遊客大概也被只穿一件浴袍、隨時有曝光意圖的大薯給嚇到,直覺把森林遊樂區當作飯店設施一部分的大薯,就這麼晃盪於飯店和露天溫泉區之間。在清新空氣、鳥語花香中泡完好幾個溫泉池的大薯,不但通體舒暢,而且看起來居然變瘦了一些! 


森林遊樂區━
這或許是蝴蝶谷渡假村最具價值的一部分了。我們可以隨時又隨地漫步在咫尺之遙的綠色森林中,而且沒有什麼能夠比得上一大早山林蘊育的新鮮空氣,即使有了一夜好眠,但沒有吸飽那樣的空氣,就如同沒有將煮熟的麵條浸入冷水中,是得不到如獲新生的活力的!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有各種步道,全部走完可以花上三個小時以上的時間;馬鈴薯們選擇了最輕鬆的蝴蝶步道和芬多精步道,而這天,陽光炙豔,卻也讓樹蔭下的溫度完美,溼潤的泥土芳香動人。於是,我們在空曠的草地上追逐蝴蝶、在草木恣意生長的綠色走廊聆聽蟲鳴鳥語,最後,在富源溪橋畔望著汪藍溪水讚嘆,當吊橋上我們的影子映在底下淙淙溪流中,感覺好似蝴蝶翩然於微風中;原來那天我們也是蝴蝶谷中的蝴蝶。 




大薯不是在做什麼猥褻動作,他躺的巨石叫做貴妃椅。大薯在代替小薯模仿貴妃。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http://www.bv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