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秋天的北海道之旅,充滿道家思想的味道,主題是「禍福相倚」。

在秋高氣爽的連續假期中,馬鈴薯們在出發前兩天接獲通知,順利後補到前一天的機位,正高興著,沒想到颱風尾隨我們到了網走,於是,多出來的那一天,我們就在小小的旅館裏看著颱風越長越大、河水越漲越高。正沮喪時,從電視新聞得知倘若我們沒有提早一天出發,此時可能就坐困東京機場,還得在椅子或地板上過夜,突然覺得我們的床好柔軟、熱呼呼的外賣好好吃。

只是小薯內心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可惜著當初沒有訂到在網走湖畔的溫泉飯店,不然這時還會有溫泉可以洗呢。而當颱風遠去,馬鈴薯們也離開了網走,經過那間失之交臂的溫泉飯店,卻發現飯店一樓因湖水暴漲而成了一片汪洋。那一刻,馬鈴薯們深深覺得人生真的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照道理說,馬鈴薯們對人生的態度應該要像氾濫的網走湖般更遼闊,但小薯卻更擔心,如果人生如此無常,禍福如此難以預測,那我們即將前往阿寒湖住宿的旅館,又會帶給我們是驚還是喜?因為在訂旅館之初,阿寒湖的「鶴雅」一直是唯一選項,只是夢想中新的露天風呂房間、號稱有300種菜色的自助餐、面對阿寒湖的絕美風景都在一個措手不及中,全部被訂滿了。故事就和網走的溫泉旅館如出一轍。

大薯不禁懷疑負責訂房的小薯是不是本身的運氣上就不適合擔任這個工作。最後大薯只好出馬,在網路上訂了一間名字非常謙虛的「鄙の座」,而小薯看著旅館網頁上的照片,


『欸欸,大薯,房間裏面有像Osim的那種高級按摩椅耶,而且鄙の座是鶴雅新的別館呢!』。
『嗯?別館?是特別貴的意思嗎?』
『你說呢?可不可以嘛?』小薯露出期待的眼神。
『‥嗯‥啊‥妳確定今年只住這一次貴的?』大薯需要小薯的保證。
『對啦,對啦。』小薯相信貴不貴是由小薯自由心證。


而當真正進入鄙の座旅館後,我們就知道完了!『明天幾點check out?』『中午12點』『這麼早,我不要啦』,馬鈴薯們一陣心痛。

如果要形容鄙の座旅館,說豪華,反而顯得它粗鄙,說精緻,會誤以為它高傲難以親近,說舒適,也絕對不是一張床可以說得清楚的。但說到令人難以忘懷,從進門之後的每一分鐘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