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的正門不像一般飯店喜歡面對馬路,而是利用竹簾和竹枝作出隱密高雅的小徑,在若隱若現的光線中走入難以想像的祕境。一扇裝飾著木雕的正門無聲地左右開啟。壯麗、巨大的木雕貓頭鷹正對著門口,張著翅膀氣勢攝人,眼神尖銳地彷彿就要從木頭中躍出般。四面牆上都布著生動的木雕動物,讓大薯今早在屈斜路湖買的兩隻貓頭鷹像是國小學生的作品般,只能用「童樸」來形容。走道周圍和底下是清澈的水,我們像是漫步在湖森之中。


接著走進第二層門,一個空曠的空間是讓人輕鬆放下行李、換上拖鞋的地方,我們可以把笨重的行李和疲憊不堪的鞋子完全拋諸腦後,跟隨穿著質樸而素的美麗女侍到另一個大廳,一個再度叫人屏氣凝神的大廳。正前方落地玻璃外是一幅美麗絕倫的畫,遠景是瑩瑩的藍色湖水和溫柔環抱湖水的山巒,近景是擦了淡淡腮紅的纖纖楓木,正好形成美麗的邊框似的。

旅館匠心獨具在這幅美景前面,規劃出一個吧台區,吧台的高度略為下沈,人們可以直接坐在地板上點杯飲料,在湖光山色的美景前沈醉;而地板上看來隨意放置的圓形坐墊,都在呼喚人停下忙碌的腳步,好好享受靜謐又難得的悠閒。


原木的吧台還另外延伸到另一個隱祕的空間,似點點星光的燈光下,那是充滿酒不醉人人自醉氣氛的酒吧。如果不想坐在吧台,也可以將自己陷入後頭舒適的沙發,戴起耳機享受飯店提供的音響設備,或者發呆、或者沈澱、或者遺忘一切。

而有別於這樣的微醺和沉靜,大廳另外一個角落則是明亮的藏書室,各形各色文體的書籍正私語著來來往往旅人的故事,長形的薄桌和簡單花紋的椅子不著痕跡地讓藏書室有自己的隱私。而桌上還有讓大薯眼睛發亮的高級電腦供人使用。再走過去,角落賣嚴選土產和逸品的小舖,儘可能讓各種商品彷若裝飾品般被展示,小薯眼睛也開始發亮。


入住手續還沒有辦好呢,女服務生服侍我們在豪邁的原木桌椅坐下,並端上熱茶和以初摘楓葉覆蓋的陶碗及小木湯匙。古樸的細黑陶碗中是秋天的精華,充滿栗子和柿子的甜蜜滋味。如此細緻的招待茶點真教讓馬鈴薯們受寵若驚,但一想到這只是所有美好的開始,大薯激動地手微微發抖往住宿表格上簽了名。


手提藤籃的女服務生謙恭地帶我們探訪飯店各個角落,像尋寶似的。在隱密的一隅,有一條通道通往花園中的一間玻璃小屋,玻璃屋裡清爽的木質地板的中央是溫泉池,柔和的燈光下,搖曳的樹影和裊裊的煙氣,我們似乎瞧見膚如凝脂的美女出浴。『這兒是足浴池』女服務生微笑地說,似乎發現大薯過於出神的表情。而通道旁邊還有一個石座,一隻黑亮的小龍不斷吐出清澈的「阿寒百年水」,那是引自附近雄阿寒岳山最純淨的泉水,供人取用;雖然小薯對這種從動物雕塑嘴巴裏流出來的東西不是很自在,但那水真是好喝,喝進去之後緩緩吐出一口氣,阿寒湖和雄岳山的靈魂似乎也進入了我們的身心。

不過,女服務生手上那個藤籃到底要做什麼?

答案就在「阿寒百年水」旁邊的一間和室當中。一間像是會出現在和服店或文化館的展覽室,榻榻米上擺滿了各式彩豔的薄和服,琳瑯的小配件像灑落的大朵花瓣,猶如開滿鬱金香的庫肯霍夫公園。女服務生這時居然示意我們挑選。『真的嗎?這是給我們穿的嗎?』眼前這些華麗的薄和服可不比一般旅館放在房間抽屜的那種單調浴衣,小薯興奮地快昏過去,『這邊還有衣帶和背飾可以搭配選擇喔』女服務生輕柔地將更多花色的配件舖滿整個榻榻米。小薯就像在自己的更衣間流連忘返,幻想自己會變成如何美麗的樣子。接著她將我們選的和服一一放入籃中,帶領我們上電梯到房間。


連電梯的地板都舖上榻榻米!馬鈴薯們已經沒有力氣再大驚小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