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才有西瓜節啦!』大薯從四月底就開始追問。
『還早吧,去年是五月底啊』
『不管不管,幫我問!我一定要去抱西瓜!』 

喂〜可不可以用同樣的精神來抱你的女朋友啊......小薯心裡的嘀咕

小薯只好撥了一通到鳳林農會,問問西瓜選美何時會舉辦。轉了兩次電話,遙遠的東部傳來的女聲說:『不好意思,今年的西瓜產期比較亂,所以西瓜節的活動可能會延後』。

只是沒兩天,就有網友通知小薯關於西瓜節的活動,小薯大惑不解也在電視上看到花蓮縣縣長抱著西瓜微笑,宣布西瓜節將自南邊的玉里、瑞穗一直到七星潭盛大展開。

怎麼回事?那小薯打的電話到底是接到哪裏去?鳳林不是在花蓮嗎?難不成西瓜節是一時興起舉辦的嗎?

不過一切也沒差了。
因為向大薯報告之後,大薯卻落寞說,這個月公事繁忙,似乎也擠不出時間去花蓮抱西瓜了。

看熱愛西瓜的大薯失望的神情,小薯只好使出絕招。
小薯一向把逛購物網站當作恢復眼睛疲勞的運動,於是,當然也熟知花蓮大西瓜就藏在購物網站的某個角落。

嗯,網站上的圖片看來很像去年在鳳林看到的西瓜,形狀算是OK,而到時候寄來還會不會是那樣美麗的外型,小薯喜歡用光明面去期待。至於價格呢,小薯沒什麼概念,但,如果能夠搏大薯一笑,什麼都值得吧!

兩天後,西瓜以光速滾到了小薯家,快得令人吃驚,而箱子也大得令人吃驚。
原本計畫在接近週末的日子,由小薯代收,再交由大薯帶回新竹,冰在自己的冰箱。這下子,只好委屈大西瓜多在小薯家廚房地上睡幾天。

『還好你快要來拿走西瓜了』隔幾天小薯在電話裡聊著,
『怎麼了?』大薯問,
『最近我家廚房好像有老鼠在集體散步,怕牠們會去啃西瓜』。
『嗯…不過有一件事,我今天早上才發現……我家的冰箱掛了耶』,
『那、那怎麼辦?!』

最後,只好先把西瓜冰到小薯家的冰箱。
而小薯一家人一直對廚房地上的大箱子,充滿好奇。一聽到可以打開來看,都難掩興奮之情。更別說,這是小薯家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西瓜,足足有26斤耶,權充比例尺的阿信,都快抱不住了。
這樣體型的西瓜,怎麼看都不可能直接塞進小薯家的小冰箱。


阿信不好意思露臉,因為剛拔完牙,臉很腫﹗


『那我們要把它切開,才能放到冰箱唷』小薯向大薯報告,
電話那頭傳來一陣心痛的嘆息。

不過電話這一頭的小薯一家,可是樂不可支。看著鮮紅欲滴的西瓜切面,小薯爸爸吞了吞口水問,
『這一顆西瓜要多少錢?』
『500多塊,一斤20來塊左右。』
『這麼貴呀』
『原來算貴呀,我沒什麼概念』小薯要好好記起來,下一回才不會吃米不知道米價。
這時小薯爸爸叉了一塊西瓜往嘴裡送,突然又改口說『其實不算貴啦。這花蓮來的西瓜還真好吃』,接著,手中的叉子就沒有停下來過。


小薯家切西瓜的方式是不是有些奇怪?


到了週末,大薯終於吃到這一顆專門為他產地直送的大西瓜。而一聽到價錢,反應居然和小薯爸爸如出一轍,包括接下來叉子停不了的那種反應。

更有甚者,晚上和大薯去選購冰箱,大薯對售貨小姐劈頭就一句,
『我要可以放大西瓜的冰箱!』
小姐愣了一下,婉轉又有些不解地回答『一般的冰箱都可以冰西瓜呀,切開就放得下了』。
『…不要,我要一整顆都能夠放進去的!』

看來只有在旁邊的小薯,了解大薯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