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宣佈,今年將會有一個「乾梅」的六月天。沒有梅雨澆潤的炙熱天。

不喜歡吹冷氣和電風扇的小薯,一反常態,在端午節還沒過的五月,搬出電風扇,開始抵抗一個非常悶熱又漫長的夏天。

看著池塘裏的鯉魚,愉快地在"私人游泳池"當中濺起水花。

而小薯的冰箱裏沒有西瓜、浴室裏沒有浴缸、巴里島消暑的回憶在這麼熱的天氣中如奶油般融化。

小薯爸爸蹲在地上打開冰箱冷凍室,像考古般,試圖挖掘出某個角落隱藏的冰棒。他成功了。焦糖脆皮口味的冰棒,就藏在一包包的培根之下。我們刻意忽略它的年代,那重要嗎?!

阿信在廚房,展開一場用酸梅煮湯的實驗。小魚乾熬湯,加入水芹菜、調味醬油和不知道身份的酸梅。在炎熱、很難有食慾的晚上,那碗酸梅小魚芹菜湯,讓大家都笑了,因為它甜過頭的奇異滋味。


雖然晚上窗外會偶爾飄來小雨溼潤泥土的好聞味道,但,短暫。到白日一點痕跡都不會留下。

在筆記型電腦的熱度中,小薯的水份,持續蒸發,還包括好不容易凝結成文字的靈感。

但是不能屈服,不能那麼容易就被天氣與電腦的高溫擊退。小遊戲是小薯守城的祕密武器。

寵物連連看 http://ycs.myftp.org/fport/flash_play.asp?id=2296
或連到http://ycs.myftp.org/fport/showflash.asp?smallclassid=432 點選最受歡迎小遊戲第一名
(一個名字沒有什麼吸引力、卻非常簡單教人入迷的遊戲,當一次又一次的從頭再來,就是忍不住驚訝自己為何會如此著迷。)

地產大亨 http://ycs.myftp.org/fport/flash_play.asp?id=2443
(感覺很複雜、實際上卻很簡單的遊戲,很容易教人振奮精神,尤其在繳完稅的這個時期。)

腦年齡測試 http://flashfabrica.com/f_learning/brain/brain.html
(記憶數字的位置,然後按照數字從小到大,逐步點下去。十題之後就可以知道自己腦袋的年齡。可能會讓人在炎炎夏日中出一身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